投顾陪你读早报:中行原油宝巨亏,谁能想到0.01元抄底都能破产!

  4月23日

  市场趋势研判

  昨天市场低开高走,沪深两市四大指数都收出阳线。

  沪指继续收复短期均线,站上50日均线,但是上方还是面临中长期均线的压力。相对来说,创业板走势更强。

  同时,今天的走势更为重要。如果指数回踩5日、10日均线,再保持放量上攻,预期短期市场走势乐观。但如果成交量仍然维持,则震荡还会延续。

  目前操作策略,还是注意上攻之后不要去追,等待回落补仓。同时,持仓盈利的板块可以逢高减持。

  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以科技为主线,建议关注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集成电路、云计算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建议配置大消费、券商和指数等主题,抵御一定市场风险。

  消费板块回落会存在机会,持仓收益可以落袋为安。当指数继续上攻,可以减持消费板块;当板块回落再去参与。

  同时券商板块也可以考虑配置,因为指数冲关需要带动人气的蓝筹板块发动上攻。

  保守型投资者:

  科创板4月发行6只新股,较3月速度略有上升。后期科创板发行回到正轨当中,随着复工的逐步恢复,科创新股发行速度提速;同时,科创板主要以中小企业为主,受到管理层呵护,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上周五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降息,后期货币政策空间宽松,具有比较确定的机会,债券价格有望上涨,金牛安睡债基组合可以考虑配置。

  市场消息

  隔夜外盘:

  欧股普涨 美股集体收高

  道指涨超450点,纳指涨2.81%,标普500指数涨2.29%;美油6月期货涨超19%;金价收于1730美元关口上方。

  国际油价大幅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1美元,收于每桶13.78美元,涨幅为19.1%

  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4美元,收于每桶20.37美元,涨幅为5.38%。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上涨50.5美元,收于每盎司1738.3美元,涨幅为2.99%。

  解读:

  昨日欧美股市普遍上涨,美股整体涨幅更大,除股票市场外,大宗商品等市场也出现上涨,美油和金价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这次美油的大幅波动,给投资者参与的难度逐渐加大,石油的投资风险也逐渐加大。而金价的避险情绪得到大家的认同,相比油价,金价在近期成为资产保值的操作品种。

  基金最新重仓股曝光!一季度抢筹这些股

  公募基金一季报4月22日披露完毕。数据显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恒瑞医药、立讯精密成为公募基金前5大重仓股。前二十大个股,板块集中在消费、医药、通信、芯片、银行、新能源等。

  解读:

  公募基金季报在近期得到披露,从板块集中的程度来看,有我们一直推荐稳健型投资者配置的大消费,因为现在市场情绪偏负面,更多机构会配置防御性板块。

  中行回应原油宝巨亏!

  三大细节仍遭质疑 不还钱将纳入征信

  4月22日晚间,投资者终于等来了中国银行的原油宝业务的情况说明。中国银行官网发布消息称,原油宝产品挂钩境外原油期货,类似期货交易的操作,结算价按照北京时间凌晨2点28分至2点30分的均价计算,即当日CME公布的结算价-37.63美元。

  解读:

  本次事件的焦点在于原油宝最终的结算价格是负值,但以五月合约最后一个交易日价格结算,投资者不会出现“倒贴”资金的现象,我们目前只能关注后续事件的发酵。

  通过这个事件,我们可以看到金融市场的风险是所有人都难以预计的,就连专业投资者也无法规避所有风险,所以投资之前要先把风险放在首位,学会敬畏这个市场

  科技类、大宗商品ETF申报迎窗口指导“暂缓”:

  波动、流动性等风险引关注

  油价的暴跌事件正在引发监管层的关注。经济观察网记者从部分公募机构获悉,包括原油在内等大宗商品ETF产品申报迎来窗口指导,要求“暂缓”。

  其主要原因在于监管层对ETF流动性及可能带来的市场冲击的考虑。再一个就是许多公募都趁着行情希望抢发产品,而同质化的产品越来越大,且一些产品申报比较糙。

  解读:

  管理层此次暂缓大宗商品类和科技类ETF的申报,主要是由于原油宝事件和前期科技板块走势过强。

  科技板块年初异常火爆,但随着市场回调,科技板块回调程度也很惊人,当前监管层按下暂停键,却是科技板块机会来临之时。因为当大家热情的时候,处于历史高位,而大家开始不关注科技板块,经过回调后可能会迎来反弹。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原油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