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黄金(QDII-FOF-LOF)净值上涨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4日讯 嘉实黄金(QDII-FOF-LOF)基金04月22日上涨1.84%,现价0.924元,成交47.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5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9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7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9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1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7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7.0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5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正宪,自2016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74%。

  高峰,自2019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6%。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2020年一季度,国际市场金价震荡,报告期内上涨4.34%。1月到3月初,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世界范围内逐渐蔓延,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增加,金价缓慢上行。3月初到3月下旬,一方面由于美国为首的世界范围内疫情扩散严重,大量企业停工导致美国股市恐慌性下跌,引起了全球性流动性风险;另一方面石油价格大幅下跌引起全部大宗商品走弱,黄金价格也随之加速下跌。三月底,随着美联储的一系列宽松政策以及原油价格逐渐启稳,金价开始反弹。

  ??展望2020年二季度,黄金或将迎来上涨。首先,目前全球疫情并没有缓解的迹象,全球金融市场恐慌情绪仍较为强烈,黄金的避险价值将逐步体现。于此同时,由于疫情对各国经济均造成明显冲击,从美联储开始,各国央行纷纷出台一系列降息、宽松等货币政策,作为保值属性的黄金将具有越来越高的持有价值。

  ??报告期内,本基金在兼顾流动性、跟踪误差以及投资管理人管理水平的基础上,筛选出全球发达市场上市的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通过投资于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的方式达成跟踪金价的投资目标。

  ??黄金作为唯一同时具有贵金属和货币特征的投资品种,将发挥其对冲货币贬值的作用,投资黄金具有其长期的潜在价值。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