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黄金主题A(美元份额)净值上涨2.4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4日讯 易方达黄金主题A(美元份额)基金04月22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12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4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8.2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2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3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12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宇,自2019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Centerra Gold Inc(持仓比例0.98%)、Pretium Resources, Inc. Ordinary Shares(持仓比例0.94%)、Northern Star Resources Ltd(持仓比例0.91%)、Kirkland Lake Gold Inc(持仓比例0.88%)、FRANCO-NEV ADA CORP(持仓比例0.77%)、巴里克黄金(持仓比例0.74%)、OGC(持仓比例0.72%)、AGNICO-EAGLE MINES LTD(持仓比例0.72%)、Evolution矿业有限公司(持仓比例0.63%)、NEWCREST MINING(持仓比例0.63%)。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一季度,全球市场遭遇多重冲击引发剧烈震荡。驱动黄金和金矿股的因素从年初的中东风险,到疫情的蔓延和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危机,对黄金和黄金类资产的走势造成了明显的影响。年初至今,黄金依然是大类资产中表现最佳的品种之一,而金矿股出现了分化。龙头企业如巴里克和纽蒙特,以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较好的资源储备依然上涨,但多数金矿股,受累于部分矿山被迫停工、现金流恶化下信用风险的上升、以及ETF的投资者不加区分的抛售而出现显著跌幅。本基金一季度大体维持黄金ETF与金矿股基金的均衡配置,但受累于多数金矿股和金矿股ETF的抛售而跑输基准。

  类似的场景,我们在2000年和2008年的全球股票熊市均经历过。在2000年股票熊市期间,黄金与全球金矿股指数分别从当年高点下跌16%与43%,然后在接下来3年分别累计上涨45%与307%。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黄金与全球金矿股指数分别从当年高点快速回撤29%与71%,然后在接下来3年分别累计上涨151%与290%。在本轮美股已经确认熊市后,全球央行料将长期维持着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而各国的财政政策将在未来打破通缩预期,压低实际利率水平。而美元多年牛市亦将宣告结束。失业压力对社会稳定和地缘政治环境的冲击将持续带动避险情绪的升级。

  我们对黄金和金矿股资产的牛市判断的核心因素非但没有改变,反而得到了进一步的确立和强化。短期的波动实际上是黄金资产多年牛市的前期必经的调整期,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更加积极的看待黄金资产的中长期前景。本基金亦将继续积极的管理,力争降低短期调整期的回撤,把握中长期的上涨行情,取得相对基准的超额收益。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75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5%;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75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