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生活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4月24日讯 诺德新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生活C,代码006888)04月23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11元,累计净值为1.0411元。

  诺德新生活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1%,今年以来收益-5.63%,近一月收益2.22%,近一年收益3.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永昌,自2020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9%)、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09%)、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68%)、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65%)、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63%)、深信服(持仓比例3.29%)、星网锐捷(持仓比例2.7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7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72%)、易华录(持仓比例2.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海外金融市场出现比较大的回调,与国外相比,A股呈现出一定的韧性。目前中国已步入复工复产的阶段,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进行逆周期调控,修复受损的供应链,夯实现金流,在需求端发力拉动内需,弥补产出损失。同时,在美联储无限量的流动性支持之下,海外的流动性冲击也已经有所缓和,北上资金对A股的压制开始逐步缓和,A股处于筑底反弹的震荡行情之中。

  报告期内,2月份在宽裕的流动性支持下,以消费电子、半导体、5G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不凡,以“新经济,新生活”为主题的本基金业绩也增速较快;但是3月份因受疫情冲击的影响,科技股出现了不小的回调,本基金也出现了相应回调。这是因为(1)封城、隔离导致了供应链一定程度上的受损;(2)由于疫情冲击,电子产品的线下销售受到较大影响,导致市场形成一定的悲观预期;(3)海外疫情的不断升级,海外金融市场的巨幅回调,形成对市场情绪的打压。但是从中长期的视角看本轮5G引领的科技行情是趋势性的,它开启了新一轮的科技浪潮。疫情的冲击可能会改变其进程的速度,但是绝不会改变其方向。5G的基站投资及应用端的爆发将重新带来行业的裂变,带来新生的需求增量。中美贸易摩擦导致科技巨头产业链的国内迁移,将重塑产业的格局,长期趋势性(产业链转移、国产替代)叠加短周期因素(供给快速收缩,需求爆发),成长性和周期性会形成共振,科技股的戴维斯双击会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展望2020年,国内宏观经济可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出现季度性的一定的下行,目前国内的各项逆周期调节政策将在疫情出现拐点后积极推进,转型期经济增长的韧性仍在。A股处于筑底反弹的震荡行情之中。但是我们倾向于认为,后续行情可能还受以下三个因素的压制:(1)疫情对生产经营的暂时中断,会导致盈利预期的下调;(2)由于海外疫情仍在持续,供应链的断裂以及外需停滞,国内制造业复产可能低于预期;(3)全球的衰退风险提升之下,可能影响国内企业投资端的信心。由此我们觉得可能上半年还是呈现一个震荡的格局。

  对于二季度的行业配置,我们倾向于以两会政策及一季报业绩落地为界,分为前后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风险偏好和政策预期均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行业配置由盈利预期主导,关注一季报的业绩预告;第二阶段则由政策环境引出的流动性和基本面预期主导。具体来说:以5G建设、远程办公和游戏等为代表的高景气行业有望穿越二季度市场不确定性迷雾;必需消费优于一般成长和可选消费,避险板块与高估值弹性板块的优劣要视第二阶段政策环境而定。短期内,以制造类公司为主的中坚企业可能会受到海外疫情发展的阶段性冲击;但中长期视角下,宏观层面,经济转型的需求和外部环境的变化将加快中国产业升级的步伐;中观层面,国际巨头围绕新兴技术领域展开激烈竞争,供应链企业迎来发展良机;微观层面,低附加值行业竞争格局恶化,企业进攻高利润区间的需求迫切,因此我们坚定看好中坚企业的投资价值。在经历估值大幅回落的时机,择优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诺德新生活A份额净值为0.9909元,累计净值为0.99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89%。诺德新生活C份额净值为0.9909元,累计净值为0.99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8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