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公募最新持仓曝光平安格力惨遭抛售 一季度非货规模排名来了(附表)

摘要
基金业协会4月23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基金管理机构非货币理财公募基金月均规模排名”20强数据显示,一季度末,这20家基金公司合计月均规模达到4.7万亿,相较去年底的“20强”的3.53万亿,增长了1.18万亿,增长幅度达到33.3%。

    一. 交易提示

  1. 排名来了!1季度基金公司非货规模20强出炉

  基金业协会4月23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基金管理机构非货币理财公募基金月均规模排名”20强数据显示,一季度末,这20家基金公司合计月均规模达到4.7万亿,相较去年底的“20强”的3.53万亿,增长了1.18万亿,增长幅度达到33.3%。2020年一季度,易方达非货公募基金月均规模为4394.08亿元,目前位居行业第一位置。博时基金紧随其后,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未3500.10亿元,华夏和广发基金整体规模也超过3000亿,达到3493.45亿元、3284.13亿元。南方基金、汇添富、富国基金、中银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工银瑞信的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也超过2000亿,而“前20”强的规模均超过1350亿。

  2. 公募基金最新持仓大曝光,平安格力招行被减持最狠!猛加仓一大板块

  据统计,一季度末包括开放式股票型、开放式混合型和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在内的2849只偏股基金平均仓位为73.43%,较去年底的(仅计算可比数据)74.87%下滑1.45个百分点,显然权益基金在这个波动的一季度依靠调整仓位和持仓结构来应对。从基金类型来看,一季度末可比的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分别为71.54%、85.97%,较去年底下滑1.73个百分点、0.98个百分点。基金更多精力放在调仓换股上,其中迈瑞医疗、中兴通讯、恒瑞医药、永辉超市、顺丰控股位列基金增持榜前五位,重仓这些个股的基金数量大幅增加,中国平安、格力电器、招商银银行、美的集团、中国国旅则位列基金减持榜前五名。

  3. 六成私募一季度业绩亏损 头部私募偏爱大消费领域

  第三方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大多股票多头策略私募产品难敌市场大幅震荡,一季度有六成股票私募出现亏损。而有净值更新的33家百亿私募一季度平均收益仅为-1.95%,仅有四成百亿私募一季度获得正收益。虽然百亿私募一季度平均收益告负,但总体表现远胜于同期大盘。这些私募在股市里的操作动向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从一季度表现来看,百亿级私募为代表的头部私募偏爱大消费领域,重阳投资、景林投资、东方港湾、高毅投资、盘京投资主要配置了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板块,淡水泉和星石投资虽然主要仓位配置了医药生物,但同时也配置了家用电器或食品饮料个股。

  4. 刚刚,多只股票ETF获受理!泛科技ETF仍正常批复

  证监会官网发布的基金审批进度显示,4月23日,嘉实、博时、工银瑞信、招商基金等多家公募申报的6只股票ETF产品获受理。从申报产品看,既有MSCI概念ETF,也有主题ETF,多只泛科技类主题ETF也同时获得受理。新申报的产品名称分别是: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质量ETF,博时中证智能消费主题ETF,嘉实、招商、华泰柏瑞旗下中证物联网主题ETF,工银瑞信中证科技龙头ETF等,上述多只泛科技类ETF产品的申请材料已被正常接收和受理。这也意味着,此前传闻的“热门ETF申报叫停”等消息或系市场误读,目前相关主题ETF产品的申报、受理和批复都在正常状态。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净值观察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前10名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前10名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后10名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后10名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 排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