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股债跷跷板,海富通富盈混合顺势出击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巨震,海内外资金纷纷开启避险模式,寻找“防御性”更强的投资品种。洞察投资者需求,海富通“固收+”航母再度出击,推出由金牛老将杜晓海管理的偏债混合新基——海富通富盈混合(009154/009155),据公告基金最低认购额仅10元。

  杜晓海是业内少有的、从事公募量化投资超过15年的行业老兵,他2003年加入海富通基金后,一直从事定量研究和风险管理,现任海富通量化投资部总监。杜晓海是一位坚定的量化价值派,在他看来,精选价值股以提升底层资产安全性,跟随企业高质量发展捕获超额收益,是绝对收益产品的长期可靠来源。

  目前,杜晓海旗下管理着多只“固收+”产品,其中代表性基金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已经连续两年荣获“金牛奖”。2019年,该基金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2020年,在成立满五年后,该基金再次荣获“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评奖机构为《中国证券报》)。

  海富通富盈混合是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杜晓海和固收基金经理夏妍妍。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从过往业绩看杜晓海和夏妍妍合作管理的海富通安颐收益混合,表现也颇为亮眼。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9年末,该基金在上海证券三年、五年评级中,综合管理、证券选择、时机选择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全部获得五星评级。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外,海富通富盈混合在产品设计上也颇有亮点。首先,这是一只股债四六配置的混合型产品,可以充分利用股债跷跷板效应,从当前较为宽松的债市氛围中受益;其次,该产品可以将不高于50%的股票仓位投资于港股通标的,当前港股市场处于历史估值洼地,颇具投资价值;最后,该基金还可以使用股指期货对冲市场系统性风险,对冲比例不高于股票总市值的20%。

  从历史数据来看,近几年低仓位股债混合配置基金的“固收增强”效果颇为突出。据华宝证券研报,2015年至2019年间,全市场低仓位股债混合类基金年平均收益率为8.18%,年平均正收益比例达91%(低仓位股债混合类基金选取已经调研确认为绝对收益策略的产品)。

  海富通富盈混合并非绝对收益产品,不能承诺保本,但从投资策略看,该基金将延续海富通“固收+”一贯的思路,严守风险预算,珍惜客户信任,以长期稳健的基金收益夯实公司投研品牌。

  根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截至2020年一季度,海富通权益类产品近三年超额收益率为30.95%,在107家公募基金中排名第10;近一年超额收益率达19.39%,排名18/130。另据海通证券《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截至2019年底,海富通基金最近五年固定收益类基金排名3/74,长期表现突出。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