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净值下跌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基金04月24日下跌2.31%,现价1.777元,成交37.2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6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5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2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2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1.0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76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锋,自2013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16%)、万科A(持仓比例4.61%)、姚记科技(持仓比例4.2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9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8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53%)、赢合科技(持仓比例2.5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52%)、富奥股份(持仓比例2.40%)、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受疫情冲击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呈现不同幅度的下跌,其中国内股票市场表现相对较好。具体来看,沪深300下跌10%,中小板指下跌约1.94%,创业板指上涨4.1%。行业层面,内需相关行业领涨:农林牧渔上涨19.16%,?医药9.59%,计算机上涨3.04%;其余板块均呈现不同程度调整,受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油价下跌影响,周期性行业跌幅居前:煤炭下跌14.8%,非银金融下跌15.52%,石油石化下跌17.91%。

  ??经济层面,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不同先后顺序的影响,部分国家采取相对封闭的应对方式也对需求造成了实质的负面冲击,尤其以餐饮、旅游、航空为代表的行业;低迷的需求背景下,石油产出国之间对产量的分歧导致油价在短期内急剧下跌,进而对全球资金流动和金融市场也造成了负面冲击;政策层面,为了应对疫情对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冲击,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各国央行纷纷推出大规模的宽松政策,大部分国家利率水平均处于历史低位,中国央行采取了结构性宽松政策,稳定了金融市场预期;交易层面,以陆股通和融资融券余额为指征的资金随着疫情的蔓延呈现阶段性净流出态势。本基金1季度权益比例先升后降,2月加仓了科技和医药,3月份降低了整体仓位,减持了部分涨幅较大的科技股,小幅加仓内需相关的行业。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0.23%,波动率2.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6.59%,波动率1.4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