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4%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80)04月24日净值下跌2.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80元,累计净值为1.1580元。

  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0%,今年以来收益6.73%,近一月收益3.21%,近一年收益15.0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琨,自2017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京沪高铁(持仓比例11.5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39%)、中海油服(持仓比例7.49%)、立思辰(持仓比例6.45%)、紫光股份(持仓比例6.18%)、金山办公(持仓比例6.15%)、迈为股份(持仓比例5.78%)、利亚德(持仓比例5.26%)、万孚生物(持仓比例4.51%)、中石科技(持仓比例4.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我们对于科技相关个股进行了重点的配置。选股的标准是业务壁垒高,明显拉开与其他竞争者的差距,估值合理的标的。重点配置上述板块的原因是判断支配中国发展的主要矛盾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时代的变化对于实体经济中的个体来说,短期是难以看到很大的影响的,但是长期的影响又是巨大的。很多公司的领军人能否跟上时代的变化,提前做好战略规划,补充人才,减少路径依赖直接决定了公司能否在时代剧烈变化的过程中幸存下来进而发展壮大。

  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一季度市场的节奏。起初,国内通过科学的管控和人民的配合基本控制住了疫情,市场出现了强力的反弹。后续随着海外疫情的发展,市场预期全球的经济将陷入衰退,市场风险偏好逐渐降低。中国已经具备了防疫的经验,海外的输入病例只要严格按照正常的隔离措施就能化解。疫情对于我国的影响已经表现为外需的减弱影响国内相关行业的订单和开工率。外需占我国经济的比例已经从2008年的70%降低到目前的30%左右,所以实际的影响要远小于2008年。综合判断,海外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有的,但是不会造成系统性风险。

  在海外疫情没有得到明显的控制之前,经济的活跃程度都会打折,相关上市公司的利润会受损,市场的风险偏好会降低,反弹的幅度也受限。随着海外疫情的高发,当地社会也会逐渐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会增加防控措施以减少传染,那么疫情的拐点就会逐渐到来。为了经济的复苏,各国已经出台了很多刺激政策,这些政策也是需要时间和疫情缓解的外部环境才能体现出效果的。因此,我们判断目前全球的主要矛盾是疫情防控,经济刺激次之;随着疫情控制越来越好,全球的主要矛盾就会扭转,刺激政策产生效果,经济逐渐恢复成为主要矛盾。在主要矛盾转换的过程中,可能需要时间来验证,市场可能会进入相对平淡的一段时间。

  在这次疫情中,我国表现出强大的动员和执行力,保证产业链的不间断供应能力,对比全球其他国家来说,表现出来巨大的相对优势。未来疫情结束后,我们有理由相信更多的产业链和订单会逐渐倾向于中国,因为我们战胜了百年一遇的挑战。因此,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发掘具有潜力的个股,提前布局以期未来疫情过后获得更大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