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263)04月24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20元,累计净值为1.6940元。

  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08%,今年以来收益-5.12%,近一月收益5.56%,近一年收益14.49%,近三年收益--。

  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陆秋渊,自2017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58%。

  盛骅,自2018年0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材科技(持仓比例7.65%)、天山股份(持仓比例7.3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7.01%)、金山软件(持仓比例6.50%)、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37%)、中国国航(持仓比例5.41%)、融创中国(持仓比例4.97%)、中芯国际(持仓比例4.90%)、新和成(持仓比例4.12%)、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新冠疫情和原油价格两大黑天鹅先后而至,这两个事件都是几十年来所未见的,全球资本市场特别是之前近十年长牛的美股出现了快速的显著调整,期内,标普500指数下跌约20%,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约24%,沪深300下跌约10%,香港红筹指数下跌约21%,A股和港股市场除了部分消费和医药外的绝大部分板块均出现了明显调整。本基金净值在期内下跌约8%。

  

  我们始终相信,中美问题是一个以年为单位的事件,而新冠疫情应该是一个以月为单位的事件。在中国政府极其成功的管控措施下,内地花了2个多月时间基本压制了本土疫情。目前海外疫情还在蔓延当中,媒体不断散播着悲观和未知时,我们观察到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重灾区新增确诊数有见顶迹象,而随着美国越来越多地区进入灾难状态、各级政府和百姓开始重视,我们相信作为一个在医学医疗方面都是世界顶尖水平的超级大国能控制疫情的时候也不远了。大部分海外地区由于缺乏如同中国政府那样的强力管控措施,疫情控制可能需要长一些时间,但我们相信新冠疫情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再过几个月,全球一定会迎来局面基本控制的曙光!在大家都开始恐慌和避险的现在,就是我们应该为疫情平息后的市场去调仓的时候。

  

  在报告期内,基金维持高仓位,仓位主要配置估值更低的港股市场,行业配置在风电设备零部件、半导体代工、创新药、云计算、地产、航空等,绝大部分都是各行业龙头,未来空间巨大。我们充满信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3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