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恒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大成景恒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景恒混合C,代码006038)04月24日净值下跌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30元,累计净值为1.4430元。

  大成景恒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31%,今年以来收益3.22%,近一月收益5.10%,近一年收益-0.9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秉毅,自2018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筑股份(持仓比例2.71%)、岳阳林纸(持仓比例2.55%)、柳工(持仓比例2.27%)、浙江交科(持仓比例2.21%)、设研院(持仓比例2.16%)、浙商银行(持仓比例2.04%)、泰和新材(持仓比例2.01%)、先河环保(持仓比例1.95%)、大豪科技(持仓比例1.94%)、中国电建(持仓比例1.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主导宏观经济的毫无疑问是史无前例的疫情。为了对冲封锁人员流动造成的巨大代价,货币政策较为宽松,确保不发生流动性危机;财政政策也将保持积极,但囿于复工限制,需要待疫情解除后才能发力。相对于国内形势,海外疫情更为严重,甚至可能引发世界格局变动,这导致外需受创更甚,未来恢复的不确定性也更大。

  ??股票市场一季度也波动极大。一月份市场情绪较为高涨,直至春节前新冠肺炎开始为人所知。节后市场一度暴跌,相关部门及时出手,股市从流动性危机的边缘被挽救回来,并在流动性和情绪驱动下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三月份海外疫情进一步蔓延并引发史诗级波动,导致A股产生调整,之前的强势股票也无法幸免。本季度市场基准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在风格方面,成长明显占优,而价值股受到基本面下滑和外资撤出双重打击,表现相对落后。一级行业当中下跌的居多;表现最好的行业是受疫情刺激的医药生物和农林牧渔。

  ??一季度基金继续坚持逆向投资、均值回归的投资理念,投资于低估的行业和个股。年后由于疫情的原因,基金遭遇了流动性危机,大额赎回和恐慌性杀跌同时发生,导致净值急剧下跌。流动性危机解除后,被错杀的股票重回正轨,加上再融资新规等措施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低估值板块重新得到重视,基金持仓估值得到修复,净值也有所回升。结构上延续一贯的思路,回避机构持股较为集中的板块,其中科技板块已接近清仓。其余板块大体均衡,超配板块包括疫情影响较小且低估值的基建、国企改革概念板块,以及相对抗通胀的周期、农业板块。

  ??本季度基金A类份额净值下跌0.37%,跌幅小于沪深300、中证500等宽基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3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7%;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3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