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建信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鑫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8)04月24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35元,累计净值为1.1535元。

  建信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5%,今年以来收益4.98%,近一月收益4.16%,近一年收益24.92%,近三年收益12.8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陶灿,自2017年1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11%)、姚记科技(持仓比例4.2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08%)、宁夏建材(持仓比例3.29%)、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09%)、久远银海(持仓比例2.74%)、万科A(持仓比例2.62%)、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50%)、塔牌集团(持仓比例2.45%)、健友股份(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股票市场波动较为剧烈,呈现突发事件冲击较多的状态。期间国内外新冠疫情引发全球市场较大动荡,OPEC石油输出组织的产能控制谈判破裂,导致油价出现剧烈调整,带动大宗商品下行以及高收益债市场信用利差上升。由于我国政府采取的强力隔离措施,国内疫情控制较好,股票市场虽有调整,但整体好于海外市场。

  ??从市场风格看,科创板和创业板等成长风格表现好于上证50等价值风格。从行业分类看,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是获得正收益的三个行业,其他行业均出现下跌,其中石油石化、非银金融、煤炭三行业跌幅靠前。总体上看,受益于疫情的行业,同时与经济关联度小的行业表现较好。

  ??本基金作为灵活配置基金,股票仓位调节空间较大。从过往公募基金操作统计看,仓位调整亦即择时能力对基金贡献较小,但遭遇特殊事件冲击时,择时依然有较明显的收益贡献。总体看,仓位频繁调整可能不能带来收益,甚至冲击成本影响较大,但特殊事件冲击时,择时依然是一个有效的贡献来源。

  ??在一季度,特别是2月底面对海外疫情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冲击时,仓位调整不够及时,回撤依然较大。在短期冲击过后,灵活配置基金依然要考虑接下来疫情对经济增长,企业盈利的冲击程度。毕竟实体经济和企业维持相对独立景气状态并不多见,我们更加需要把有效的仓位聚焦到景气持续较好的行业中,通过股息率、估值变动率、企业核心指标增长率三因素模型,筛选行业和个股组合,力争为持有人信任回报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0.81%,波动率2.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5.22%,波动率1.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