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华宝医药生物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医药生物混合,代码240020)04月24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880元,累计净值为3.0770元。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7.67%,今年以来收益21.48%,近一月收益12.69%,近一年收益53.27%,近三年收益76.90%。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6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42%)、凯莱英(持仓比例8.38%)、药石科技(持仓比例6.3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83%)、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9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59%)、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99%)、老百姓(持仓比例2.99%)、贝达药业(持仓比例2.80%)、心脉医疗(持仓比例2.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在不确定性的冲击下剧烈波动。此次疫情对资本市场的扰动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对疫情的恐慌使得避险情绪快速上升风险资产承压;其次,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非常规货币政策操作导致了市场预期紊乱;最后,疫情导致的人员、物资流动阶段性“冻结”,经济基本面展望也变得不明朗。

  ??板块表现上看,由于1月份成长风格表现较为突出,整体1季度创业板指数涨幅4.6%,上证综指跌幅9.5%,风格上成长明显占优,行业表现上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板块排名居前。

  ??医药行业中的子行业如部分医疗器械、耗材、诊断试剂、部分特定药品等在疫情期间出现了需求扩大,而部分子行业则受到了影响。本基金在坚持长期看好创新药及服务产业链、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和医药零售等子行业的同时,适时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做了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5%。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