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隆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万家瑞隆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隆混合,代码003751)04月24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30元,累计净值为1.2830元。

  万家瑞隆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30%,今年以来收益14.76%,近一月收益11.41%,近一年收益13.35%,近三年收益26.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洋,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康生物(持仓比例4.83%)、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73%)、大北农(持仓比例4.57%)、益生股份(持仓比例4.56%)、东珠生态(持仓比例4.22%)、精工钢构(持仓比例4.16%)、中设集团(持仓比例4.07%)、荃银高科(持仓比例4.03%)、隆平高科(持仓比例3.97%)、新希望(持仓比例3.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年初在TMT板块带领下,A股特别是创业板出现一轮上涨行情。2月底开始,非冠疫情在海外日趋严重,全球股市均出现了大幅下跌的情况,A股也出现了大幅回调。总体来看,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在一季度均下跌了10%左右。一季度万家瑞隆主要配置了农业、建材、建筑和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一季度获得12%的正收益,跑赢市场。

  展望未来,国内一季度经济表现较差,市场已有预期。3月份开始海外疫情加重,预计二季度开始国内出口压力较大,但国内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预计将在专项债扩容、发行特别国债以及提高赤字率等方面出台一些列稳增长措施,且当前货币环境宽松,预计二季度开始国内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短期看,A股仍面临海外疫情爆发、国内企业盈利下修等不确定性,但国内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未变,且A股整体估值便宜,资金面非常宽松,站在当前时点,短期A股可能仍将震荡筑底,但对长期保持乐观。配置方面,相对看好业绩确定性强、估值便宜,以及受益于逆周期调节政策的个股和板块,例如农业、建材和建筑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