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宏观策略混合,代码740001)04月24日净值下跌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90元,累计净值为1.7790元。

  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95%,今年以来收益-14.76%,近一月收益0.31%,近一年收益-20.08%,近三年收益-28.59%。

  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晓飞,自2019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厚普股份(持仓比例5.50%)、元隆雅图(持仓比例4.27%)、盐津铺子(持仓比例4.11%)、格尔软件(持仓比例3.85%)、武汉凡谷(持仓比例3.65%)、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63%)、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54%)、长江证券(持仓比例3.53%)、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49%)、千方科技(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由于新冠疫情在海内外先后爆发,引发了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波动。国内经济活动在2-3月几乎停滞,其后缓慢复工之后又开始面临外需严重下滑的情况。目前市场面临盈利和估值双双下调的压力。基金相较于上一报告期,权益资产配置比例变动不大,主要配置了能够起到拉动内需作用的新老基建等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小,长期趋势向上的5G应用及科技相关行业。本基金认为,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相较于过去的历次危机来讲,属于暂时性冲击,在海外央行大幅释放流动性的情况下,会很快恢复,A股经过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估值也具备一定的吸引力,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围绕内需拉动挖掘相关的行业和机会以及行业趋势方向不受疫情方向改变但股价受疫情影响回调较多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1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