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01)04月24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979元,累计净值为3.0399元。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4.50%,今年以来收益3.31%,近一月收益0.41%,近一年收益19.66%,近三年收益16.98%。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储雯玉,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9%。

  谭小兵,自2018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祥生医疗(持仓比例4.05%)、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45%)、安恒信息(持仓比例3.26%)、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00%)、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61%)、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25%)、新大陆(持仓比例2.20%)、航天发展(持仓比例2.19%)、博雅生物(持仓比例2.1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新冠疫情的变化牵动着A股和全球资本市场,2月初A股奇迹般地从新冠的阴霾中破壳而出,科技股引领市场走出强势上攻行情。但随着全球疫情恶化带来的股灾连锁反应,市场风险偏好又从极度亢奋降至冰点,转折快速而猛烈,科技股经历了巨幅的过山车。最终除了代表刚需的农林牧渔和受益疫情的医药板块,大部分行业都以惨淡收场。

  本基金在操作上延续了4季度以科技股为主线的配置思路,尽管在2月底为了应对市场变化做了部分结构调整,但整体上依旧遭遇了较大的回撤。对于科技股的观点,我们更愿意站在一个中长期的角度去审视,我们始终相信,未来十年将是中国以科技立国,凭借科技实力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十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凸显了全球供应链的脆弱,有可能会加速逆全球化的进程、加剧西方国家的科技封锁,而发展中国自己的高科技产业、减少外部依赖更应是国家前进的必然。目前A股科技类上市公司的市值占比全市场不到10%,相信未来3-5年这一数字会显著提升,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重研发、重效率的龙头科技企业有望崛起。他们会摆脱重资产投入、现金流差、周期性强的刻板印象,真正成长为有定价话语权的、盈利能力优异并且稳定性强的新兴巨头。在这一进程中,我们会从企业景气趋势、竞争壁垒、盈利模式、管理层勤勉尽责度等角度出发,优选龙头公司,跟随公司一起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