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核心资源混合,代码210009)04月24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20元,累计净值为1.2120元。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73%,今年以来收益11.87%,近一月收益0.45%,近一年收益21.80%,近三年收益1.18%。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颖,自2019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超图软件(持仓比例9.3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7.43%)、号百控股(持仓比例5.42%)、宝兰德(持仓比例5.34%)、海普瑞(持仓比例5.08%)、重庆百货(持仓比例5.02%)、恒为科技(持仓比例4.95%)、神州信息(持仓比例4.68%)、三联虹普(持仓比例4.55%)、新北洋(持仓比例4.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初,在偏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金融政策以及贸易摩擦暂时缓解的共同作用下,市场普遍预期宏观经济在1季度仍将维持见底回升的趋势,流动性层面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并继续通过市场化改革手段引导市场利率的持续下行;同时在房住不炒、打破刚兑和资产荒的大背景下,资金正在逐步从信托、房地产和非标等领域逐步流入权益市场,市场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其中电子计算机等成长股表现较好。2月下旬开始,受新冠疫情持续流行,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活动纷纷受到严重影响,一度引发全球流动性危机,国际油价也几乎同步发生大跌,疫情引发全球经济衰退态势,A股市场最终也由强转弱,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一季度市场综合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3.9%,深成指下跌1.4%,中小板指数上涨0.1%,创业板指数下跌0.3%。行业表现上,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建材表现居前,石油石化、家电、非银金融、煤炭、餐饮旅游板块领跌。

  本基金一季度保持较高仓位,重点配置了以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高科技板块,同时配置了部分医药、商贸零售、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0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二季度,全球疫情的防控形势和各国对经济刺激政策力度将是影响资本市场的主要因素。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以及宏观托底政策的落实,A股逐步进入筑底行情阶段。但由于海外疫情仍不明朗,外需和可选消费相关的产业仍将处于低迷。我们认为,经过充分调整后的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在全球资产配置中的吸引力将逐步提升,新基建将显著拉动国内产业结构的升级。中长期来看我们仍然看好科技带来成长型公司的投资机会,如:数据中心、5G、半导体、基础软件等。同时,低估值和高分红的蓝筹也将成为全球资本的避风港。

  2020年二季度本基金仍将维持高仓位策略,在选股上仍将以成长类公司为主,重点配置电子、计算机、高端装备制造等板块,同时也会增加对低估值蓝筹的配置,如消费、零售、化工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