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成长混合,代码320007)04月24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60元,累计净值为1.7510元。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12%,今年以来收益5.07%,近一月收益1.63%,近一年收益45.76%,近三年收益28.92%。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创练,自2018年06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64%。

  蔡嵩松,自2019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9.73%)、圣邦股份(持仓比例9.64%)、韦尔股份(持仓比例9.61%)、北方华创(持仓比例9.00%)、卓胜微(持仓比例7.6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92%)、北京君正(持仓比例6.13%)、中科曙光(持仓比例6.03%)、晶方科技(持仓比例5.97%)、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诺安成长基金净值上涨1.13%,同期上证指数下跌9.83%,创业板指上涨4.10%,沪深300下跌10.02%。

  报告期内基金净值涨跌主要原因:

  (1)1月春季躁动行情开启

  2020年开年以来,春季躁动行情开启,热点不断,MCN板块引领,传媒板块表现突出,新能源车在相关利好带动下也有较好表现,之后电子半导体、计算机云等细分领域也出现了较大涨幅。

  (2)2月国内疫情影响急跌后快速反弹

  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3日春节假期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出现了3000余只股票跌停,避险情绪集中宣泄。之后随着国内疫情拐点慢慢显现,以半导体为首的行情出现了单边上涨的局面,其中半导体ETF出现了超过60%的年内最高涨幅。在此引领下,科技板块悉数大涨,行情持续至2月底。

  (3)3月受海外疫情爆发影响,市场单边下跌,科技板块首当其冲

  受海外疫情蔓延的影响,欧美股市纷纷出现断崖式下跌,美股出现4次向下熔断,各国纷纷出台补充流动性的救市措施,依然杯水车薪。国内市场也在海外暴跌的带动下,出现了单边下跌行情,受海外疫情需求影响最大的电子行业首当其冲,而国家意志主导的新基建板块通信、计算机相对跌幅较少,另外纯粹内需牵引的消费、疫情相关的医药、以及农业出现了明显的相对收益,反应了市场的避险需求。

  操作策略和未来观点:

  科技的投资遵循的是“1+2”,“1”是一个顶层设计,就是国家意志,“2”是两条主线,分别是5G大周期和国产替代。其中5G周期是左右科技行业未来的长周期,是周期总量向上;而国产替代是大国博弈的杀手锏,是我们国产公司份额提升,两者是乘数的关系。疫情的影响对5G网络带来的需求周期是延后了而不是消除了,国产替代也在愈发激烈的推进中,大逻辑没有任何变化。

  科技板块的避险品种是新基建,因为这是国家意志,最不受市场需求影响的。新基建对科技行业来说,其实就是通信行业的5G基础设施,计算机行业里的云。今年科技板块的走势或将会是复制去年,回想去年的走势,一、二季度先5G早周期的通信涨,三季度开始电子。本来今年是半导体和消费电子释放业绩的一年,但疫情打乱的这一节奏,国家开始拉动经济刺激新基建,又开始了通信、电子、计算机、传媒的传导路径。5G带来的需求周期是延后了而不是消除了,其实现在的情况相当于重走了去年的路,先国家意志保障5G网络建设,后带动需求。今年重点着眼于电子和计算机,细分领域就是电子的半导体,计算机的云和安可,优选龙头公司,配置核心科技白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