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银河行业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行业混合,代码519670)04月24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30元,累计净值为3.3880元。

  银河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5.39%,今年以来收益14.36%,近一月收益13.64%,近一年收益46.05%,近三年收益36.15%。

  银河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9.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海华,自2013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5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96%)、通富微电(持仓比例6.65%)、华测检测(持仓比例6.24%)、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1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65%)、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6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54%)、昭衍新药(持仓比例5.48%)、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先涨后跌,表现上看是典型的春季行情。上涨过程中,国内疫情只带来三天的扰动,而最终二月下旬开始海外疫情的失控终于带动海外和国内股市的急速下调。行业表现来看,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暴涨暴跌。一个季度下来反而是表现平稳的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最终表现强劲。

  当前的宏观环境来看,国内经济相对健康,但是国内疫情带来的消费缺失和海外疫情带来的各产业链的需求扰动和供应链扰动带来经济的短期压力带来后续总需求的断崖下跌,给后续经济带来巨大不确定性。无论是疫情还是经济的复苏都需要全球主要力量的协同一体化的努力,全球一体化的努力是疫情和经济向好的起点。

  但是,当前的财政政策能力和存款保险等资金链安全制度导致经济不可能导致经济的断崖下跌。

  我们在一季度的操作来讲,在仓位上总体保持中等偏上。持仓相对集中,净值表现波动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