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代码550002)04月24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899元,累计净值为3.1608元。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9.42%,今年以来收益6.48%,近一月收益3.18%,近一年收益19.92%,近三年收益35.90%。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25.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和成(持仓比例5.90%)、万科A(持仓比例4.62%)、世纪华通(持仓比例4.4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32%)、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0%)、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39%)、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26%)、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22%)、天坛生物(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行情,结构上看,价值股和成长股都存在机会。19年开年,市场在天量社融的带动下超跌反弹,跌幅较大的成长股反弹较为明显,本产品长期持有的一些成长品种也出现了较大的幅度的上涨;二季度,货币较一季度边际收紧,市场整体冲高回落,期间业绩相对较为稳定的消费和医药在北上资金加持下一路走高,相对收益非常明显,本产品本着行业比较的策略,较早的将短期估值出现泡沫的消费股切换为估值较低的地产及地产产业链相关股票,效果不好;三季度末至四季度,中美贸易战预期改善,国内流动性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再次提升,业绩出现拐点的电子半导体,传媒游戏,新能源车等成长板块先后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赚钱效应,本产品在新能源车,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布局获得了明显的收益。全年来看,消费和科技成长是2019年赚钱效应最为明显的两条主线,本产品在科技成长领域的布局相对收益明显,但是上半年在消费领域的布局相对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本产品一直秉承的是中观行业比较加自下而上选股的投资思路,整体偏左侧投资,可能会错失一部分泡沫化阶段的机会,管理人会不断总结,争取在未来的投资中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66%,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0.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政府对于经济的目标仍然是希望保持在6%以上,但是存在压力,尤其是经历一月份出现的疫情后,短期经济的压力更加突出。在经济压力突出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未来几个季度货币环境,信用环境以及财政政策都将相对宽松,其中财政政策有可能会选择5G,新能源车等新型基建方向,毕竟既符合短期拉动经济的作用又符合长期产业转型的需要。在经济存在压力而流动性相对充裕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成长股的机会相对会更明显。具体方向上,我们认为跟经济关联度较低且业绩增速较快的传媒,计算机,新能源,医疗服务等会是较好的中长期投资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