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转型创新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平安转型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转型创新混合A,代码004390)04月24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82元,累计净值为1.4182元。

  平安转型创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61%,今年以来收益3.78%,近一月收益3.55%,近一年收益23.53%,近三年收益44.56%。

  平安转型创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爱前,自2019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1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68%)、片仔癀(持仓比例4.64%)、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55%)、格尔软件(持仓比例4.1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8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81%)、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21%)、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17%)、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呈现出较大的震荡行情,市场先涨后跌。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沪深300下跌10.02%,创业扳指上涨4.10%,本基金下跌2.10%。如前期报告披露,本基金认为2020上半年,部分科技行业景气度较高,可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在一季度投资向科技类行业有所倾斜。但未曾料及,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超预期,由国内疫情发展到海外疫情,海外疫情呈快速扩散状态,对全球产业链,以及海外需求都产生了重大不确定影响。本基金持仓中涉及全球产业链的公司较多,受海外疫情冲击,净值出现震荡回撤。目前海外疫情仍未明朗,市场资金在选择国内消费、国内投资等偏内需的板块进行避险,外需板块比较疲软。但本基金认为,疫情改变了行业景气的节奏,但没有改变景气方向,在疫情过后,本轮科技创新周期与国产替代大概率仍将延续景气。因此二季度本基金持仓结构将适当回归均衡,但不会明显向内需消费倾斜,仍将维持一定比例科技行业持仓,待疫情明朗后,将择机加持一些偏科技创新类的板块与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转型创新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25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0%;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转型创新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23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