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代码003147)04月24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62元,累计净值为1.2262元。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61%,今年以来收益11.35%,近一月收益3.19%,近一年收益28.64%,近三年收益26.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黎新平,自2016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5%)、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5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8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84%)、紫光股份(持仓比例3.5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46%)、星网锐捷(持仓比例2.90%)、沪电股份(持仓比例2.8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虽然才过去一个季度,市场尚未从去年中美贸易摩擦的紧张局势中缓过劲来,美伊关系陡然升级,紧接着一场意想不到的新冠疫情席卷而至。这场疫情的严重程度远远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在全球确诊及死亡病例迅速上升的同时,也给全球的经济活动按下了暂定键。

  ??受疫情发展及外围市场暴跌影响,2020年一季度A股市场大幅波动,期间上证50下跌12.2%,沪深300下跌10.02%,中证500下跌4.29%,创业板指则在年初的科技股行情下先扬后抑,保持了4.1%的涨幅。

  ??从行业看,2020年一季度表现最好的行业是计算机、医药、农林牧渔,一方面体现了春节前市场对科技股的追捧,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疫情发生后对医药、农业等防御板块的抱团。相对而言,受国际油价暴跌冲击影响石油石化表现不佳,而疫情影响下家电、交运及非银金融、银行等也有较大跌幅,行业分化有所加大。而从因子表现上,成长、盈利、质量等基本面因子仍然为表现较好的因子,业绩基本面扎实的行业龙头尤其是成长龙头仍然是资金在一季度环境中更愿意持仓的品种,而随着疫情的发生,低估值、高股息等因子也在风险偏好趋谨慎状态下得到市场重视,而小市值、低盈利的个股则在一季度表现相对落后。

  ??大成动态量化在2020年一季度以成长、盈利、质量、估值等基本面因子作为主要的选股因子,组合主要在中大市值成长龙头以及低估值、高股息大盘股票间进行均衡配置,选股权重上偏向成长风格。在风险控制上,组合较为严格的控制高估值、小市值等风险因子的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5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