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药健康股票A净值下跌2.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医药健康股票A,代码00530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915元,累计净值为1.5915元。

  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70.00% + 恒生医疗保健指数*1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15%,今年以来收益27.70%,近一月收益14.11%,近一年收益59.0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7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6/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6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5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颜媛,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1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2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75%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46%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5.27% )、老百姓(持仓比例5.10%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4.86%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28%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23% )、威高股份(持仓比例4.0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4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43%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65%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70% )、老百姓(持仓比例4.78%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30% )、威高股份(持仓比例4.06%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3.97%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77%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6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冠肺炎疫情是今年一季度最重要的事件,对国内和全球的宏观经济乃至股票市场都有非常明显的影响。中国是新冠肺炎疫情最早爆发的国家,在政府强有力的干预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在很短的时间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是,全球疫情在3月开始爆发,先从亚洲的韩国、伊朗,欧洲的意大利、西班牙,再到美国和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还很难预测全球疫情的拐点。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世界各主要国家都采用了较为严格的抗疫政策,对全球经济以及格局都有可能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一季度,在国内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下,A股市场是全球表现最好的股票市场。从风格上来看,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好于市场。从行业上看,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和建材等行业表现较好,上证综指下跌9.8%,沪深300下跌10%,中小板指数下跌1.9%,创业板指数上涨4.1%。医药行业内,医疗器械、医药原料药和生物药涨幅靠前。

  ??医药行业在1季度新冠肺炎疫情的催化下,表现非常亮眼,A股各大医药指数都取得了正收益,但是港股医药指数受海外市场影响相对较大。其中中证医药指数上涨6.5%,中信医药指数上涨8.2%,申万医药指数上涨8.4%,恒生医疗保健指数下跌5%,港股市场表现弱于A股市场。本基金着眼于中长期,致力于寻找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高回报的优质医药企业,配置受益于行业新周期,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各细分子行业龙头公司。长期看好创新药的持续成长性,以及生物药、医疗服务和医药零售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中期角度,创新药产业链受益于医药行业研发投入的加大和国际产业转移,特色原料药产业全球竞争地位提升并在进行产业升级,医疗器械细分龙头受益于进口替代,疫苗受益于大品种获批和消费升级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医药健康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48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45%;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医药健康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46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