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净值下跌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代码51997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7元,累计净值为1.357元。

  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7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38%,今年以来收益12.59%,近一月收益7.29%,近一年收益14.20%,近三年收益-2.8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7/7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2/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9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4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1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9亿元。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良信电器(持仓比例2.92%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2.35%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2.17% )、东方电缆(持仓比例2.15% )、云海金属(持仓比例2.10%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04%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2.00% )、中信特钢(持仓比例1.90% )、玲珑轮胎(持仓比例1.81% )、鸿路钢构(持仓比例1.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2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蓝光发展(持仓比例3.78%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2.86% )、明泰铝业(持仓比例2.69% )、云海金属(持仓比例2.44% )、良信电器(持仓比例2.25% )、泰胜风能(持仓比例2.24% )、威海广泰(持仓比例2.11% )、久立特材(持仓比例2.07%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1.90% )、四通新材(持仓比例1.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以来,新冠疫情的持续扩散使得各国的宏观经济大幅下行,对全球实体经济的最终损害程度尚无法估量,即便各经济体均释放强有力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进行对冲,但全球风险资产仍遭受了恐慌性抛售。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并有序复工复产的背景下,随着海外资本市场流动性危机逐步缓解,疫情拐点和复工预期的到来,市场风险偏好也将显著提升,风险资产将迎来重新定价。A股一季度虽然经历了冲高回落的大幅波动,但相对表现突出,其中创业板约上涨4%,其他宽基指数的跌幅也均在10%以内,显著优于亚太市场与欧美市场的表现。板块上看,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等板块表现出色且取得正收益,而石化、家电、非银、煤炭等板块则受油价大跌和疫情直接冲击等原因跌幅相对较大。新冠疫情公共卫生危机的高效控制和处理将提升中国市场的相对吸引力,有助于加速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从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可以看出,A股的国际化进程也比较顺利,A股市场优质资产的吸引力在提高。未来的投资环境将变得更加机构化和专业化,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4.4.22020年第二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展望二季度,新冠疫情给宏观经济带来的挑战不容忽视,全球经济均存在失速风险,所以未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走向至关重要。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选择释放流动性来对冲经济潜在下行风险,接下来中国或在货币供应和财政扶持两端发力,但流动性的释放需要把握节奏并更具针对性,以免引发通胀造成滞涨。随着A股的机构化和国际化,投资者正在逐渐成熟,这都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正面影响。一季度以来,主要指数表现与海外市场比较相对强势,这与A股市场估值相对较低且国内疫情快速有效控制有关,如果后续宏观经济在国内加速复工复产的推动下企稳反弹带动上市公司盈利显著改善,市场行情将在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背景下积极演义。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精选估值合理盈利改善的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以期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健的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298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