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股票C净值下跌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股票C,代码00287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2元,累计净值为0.942元。

  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3-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信稳健成长策略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 沪深300指数*50.00% + 上证国债指数*5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今年以来收益1.80%,近一月收益5.30%,近一年收益26.9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0/7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5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蒙,自2020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伯特利(持仓比例1.66% )、深信服(持仓比例1.61% )、明泰铝业(持仓比例1.56%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1.42% )、海洋王(持仓比例1.42% )、欣旺达(持仓比例1.36% )、迎驾贡酒(持仓比例1.32%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1.20% )、中海油服(持仓比例1.15% )、万集科技(持仓比例1.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8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福斯特(持仓比例2.06% )、富森美(持仓比例1.96% )、江苏雷利(持仓比例1.88% )、中原传媒(持仓比例1.88% )、时代出版(持仓比例1.88% )、海洋王(持仓比例1.87% )、纽威股份(持仓比例1.76% )、威海广泰(持仓比例1.72% )、炬华科技(持仓比例1.72% )、雄帝科技(持仓比例1.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4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从19年4季度缓中趋稳转向继续走弱。国际方面,欧美在3月进入疫情爆发期,海外疫情爆发失控,总需求和投资都面临紧缩压力,延长了经济复苏的预期。为维持经济稳定,欧美各国或寻求大规模非常举措,3月初在美联储紧急降息50点后引发了全球宽松浪潮,此外美联储开启无限量宽松,美国还出台了2.2万亿美元的巨量刺激,市场的流动性危机逐步缓解。国内方面,春节前后新冠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采取了严格的隔离防护措施,企业推迟复工,对1-2月经济活动造成了严重的短期冲击。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疫情给生产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减弱,2月中国制造业PMI录得有统计以来新低35.7,3月回升至52,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加快,但从绝对值上看并不表明经济活动水平超过历史水平,且国外疫情在2月底开始蔓延,又对出口造成新一轮冲击。在全球经济放缓和外部需求减弱的大环境下,327政治局会议强调“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逆周期政策以财政为主货币为辅,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会议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将其反向回购操作的7天OMO利率下调了20个基点,这是自201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下调。在外需恶化下,国内逆周期调节高端制造和新经济或成亮点,政治局会议、国常会等多次提及发展以5G通信、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市场方面,1月A股市场持续2019年牛市行情,疫情爆发的春节后,由于投资者普遍预期疫情能较快控制,经济只是短期冲击,2季度就能恢复,A股在春节后反弹走牛。但3月国外疫情的爆发叠加国际油价和大宗商品下调等事件使得A股再度下跌,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市场震荡幅度加剧。疫情的不确定性影响基本面和风险偏好,目前疫情的扩散程度、持续时间不确定,内需、外需、制造业都受到影响。进入3月底以后,上市公司1季报数据将陆续发布,多数公司业绩同比下降,市场随之逐步下调全年业绩预期。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本基金在做好实施既定投资策略的基础上,认真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等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0.893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1%;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0.893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8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