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市场调整空间不大 沪指2750点附近有强支撑(附基)

  上周(4月20日-4月24日)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走势整体呈现震荡下行,沪指周跌幅1.06%,深成指跌幅0.99%,中小板跌幅1.33%,创业板跌幅0.84%

  上周五个交易日中,两天上涨三天下跌,下跌日的成交量均大于上涨日,表明空头力量更强一些。

  在最近连续三周的周报中,我们都建议大家寻找逢低参与机会,主要源于两个方面:

  1.本轮反弹,指数涨幅达到810%,面临获利盘抛压;

  2.反弹过程中成交量不足,制约反弹高度

  但是,从市盈率角度来看,市场处于2000年以来的低位水平,所以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对于点位沪指可关注2750点附近,创业板指在1950点下方

  基于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财政、货币政策利好不断,各地方经济刺激政策的不断推进,一季度经济低值已经确认,经济复苏步伐将逐步加快。

  但是海外仍然充满变化,对于市场局部产生负面影响概率依然较大,市场震荡格局概率更大一些,在机会的把握上,还是以要注意波段操作为主

  市场热点将会呈现轮动走势,对于局部涨幅较大的大消费板块可以考虑暂时离场将仓位调整到前期主力关注度高,且本轮涨幅不大的5G、半导体、云计算板块上来,在市场资金没有放大之前,资金更多还是在各板块间轮动,所以此消彼长之后,可以考虑再轮换回来。

  激进型投资者建议配置5G、半导体、云计算等科技主题

  稳健型投资者可以考虑券商主题和指数类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依然是建议长期配置金牛安睡债基组合科创打新基金

  本周热门基金

  

  上述基金均可在盈利宝公众号进行购买,点击进入盈利宝公众号-赚钱-进入官网,即可轻松配置!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官宣来了!国家首次明确“新基建”范围区块链、卫星互联网被纳入

  发改委经初步研究认为,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具体而言,信息基础设施主要是指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生成的基础设施,比如,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等。今年的新基建投资或在1万亿元左右。

  工信部:加快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工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促进汽车产业持续发展。加快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目标。将原定2020年底到期的补贴政策合理延长到2022年底,并且大幅平缓了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与以往每年都大幅提高技术标准相比,今年将保持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等技术指标不作调整。不过,新规在延长补贴期限的同时,也为未来逐步退出埋下伏笔:首次设置了年度补贴数量上限200万辆。

  10年期国债期货创新高货币政策宽松有望持续

  近期,股票市场、商品期货市场都显得有些乏力,不过国债期货市场却是另一番画风。4月23日下午开盘后,10年期国债期货T2006突然出现大幅拉升,这一情况也让不少投资者兴奋起来,一时间议论纷纷。此外,受10年期国债期货大幅拉升带动,5年期国债期货、2年期国债期货在午后也有所跟涨,三大国债期货品种盘中联手创出历史新高,而这也是近期国债期货市场屡创新高的一个插曲。

关键词阅读:基金周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