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4月28日讯 前海开源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C,代码004497)04月27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78元,累计净值为1.5278元。

  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76%,今年以来收益7.95%,近一月收益0.77%,近一年收益21.5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玥,自2018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银泰黄金(持仓比例9.12%)、山东黄金(持仓比例8.95%)、中金黄金(持仓比例8.77%)、紫金矿业(持仓比例8.77%)、湖南黄金(持仓比例8.66%)、西部黄金(持仓比例8.35%)、华钰矿业(持仓比例7.83%)、荣华实业(持仓比例6.34%)、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19%)、新希望(持仓比例4.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震荡走高,本基金报告期内通过灵活的操作,较好的捕捉到了一季度的券商股行情以及二、三季度的黄金股行情,A类份额全年净值增长率60.96%,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435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7%;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415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全球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考虑到各国央行已经通过降息等政策进行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战出现阶段性缓和等因素,经济下行幅度也是有限的。国内预计全年GDP增长率6%左右,基建投资可能仍是对冲经济下行的最重要手段。通胀主要是食品价格造成的结构性通胀在一季度预计到达顶点,之后将显著回落,对整个宏观经济及货币政策不会造成大的影响。我们认为A股市场在2020年仍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考虑到消费和科技类股票在2019年已经积累了较大的涨幅,2020年相关板块的投资风险也在积累,取得好的投资业绩可能需要比较灵活的进行择股和择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