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持币还是持股?61.54%私募机构观望情绪浓郁

  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还是年报的密集披露期,短期大盘仍有调整压力,市场也较为谨慎。本周就将开始五一小长假,对于投资者来说,又到了需要思考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关键时刻。

  据私募排排网调查“持股OR持币过节”结果显示,61.54%的私募认为节前A股交易市场平淡,市场观望情绪浓郁,国外疫情肆虐且仍没有见到拐点出现,面对外围的不确定性和频出的黑天鹅事件,建议降低仓位应对假期不确定因素。也有38.46%的私募赞成持股过节,理由是近期的调整使得前期的快速上涨所带来的局部风险得到释放,当前A股的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大盘继续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后市不宜过度悲观,海外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冲击较小,持有优质筹码不建议卖出。

  调查结果显示,截至4月28日,参与投票的近4万股民中,48.21%的股民赞成持股过节,51.79%的股民则认为应该持币过节。整体而言,两份调查结果一致看好持币过节。

关键词阅读:持币还是持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