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4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9日讯 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基金04月28日上涨0.60%,现价0.498元,成交18.9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507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3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4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8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2.2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406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家涵,自2015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9.83%)、腾龙股份(持仓比例7.5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69%)、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97%)、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80%)、易华录(持仓比例4.6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5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51%)、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回顾2020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总体经历了三个阶段,分别为春节之前国内经济企稳小幅回升、春节前后国内疫情对国内经济冲击以及3月以来海外疫情对国内的冲击。2020年春节之前国内宏观经济延续企稳回升的趋势,总体流动性较宽松、社融增速平稳,宽货币效果逐渐体现,并且国外宏观经济跟随国内也呈现企稳的迹象。2020年春节前夕国内疫情迅速恶化,疫情从供需两端对国内生产和消费产生了显著的影响,2月经济数据大幅下滑,国内PPI同比回升的趋势被中断,在采取有力的疫情控制措施后,国内疫情得到了快速的缓解,逆周期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推动国内复工和经济逐渐恢复。3月以来,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向海外疫情对国内宏观经济的影响,疫情蔓延对经济影响不确定性、油价大跌叠加高杠杆基金导致海外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跌,流动性危机发酵引起市场对经济危机的担忧,但欧美等国央行吸取了之前金融危机的经验,货币政策迅速反应缓解了市场的流动性危机。目前海外市场的流动性危机有所缓解,但整体疫情尚未看到拐点,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开始体现,3月美国和欧元区制造业PMI分别为49.2和44.8,均相对前值显著下滑。

  当前国内疫情基本控制,海外疫情尚未见到拐点,展望未来,在各国采取有力的措施之后,疫情得到控制只是时间问题,流动性危机后发生经济危机的概率较小,但疫情导致全球范围内短期经济衰退不可避免。外部需求的大幅回落将通过进出口冲击我国宏观经济,幅度和持续的时间取决于海外疫情得到控制的时点。在国内控制失业底线的政策约束下,稳增长的必要性增加,近期货币政策和财政逆周期对冲的力度有所提升。总体来看,未来国内宏观经济将处于缓慢修复的状态,修复的斜率取决于外需冲击的幅度和持续的时间,部分细分的行业景气度仍将维持上行趋势。

  A股走势上看,一季度受海内外疫情变化影响,呈现大起大落态势。主要指数方面,全季上证综指下跌9.83%,沪深300下跌10.02%,创业板指上涨4.1%。

  根据产品设计对资产配置的要求,本基金在2020年一季度继续执行了大、小盘个股相对均衡配置的核心-卫星策略。聚焦核心资产,A200方面以估值合理的价值白马股、科技龙头作为底仓配置,成长股方面积极配置以“新基建”为主的科技板块及先进制造板块。看好这轮以5G为基础的科技周期将带来对生活和生产方式的颠覆及进步,重点配置半导体、通信、云计算、云游戏等相关板块;另外,在季末原油期货逐步企稳、海外流动性危机告一段落后,逐步配置黄金板块。

  展望2020年二季度,受疫情影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通胀方面,猪价虽然仍处于高位,但油价触底,预计通胀压力将大幅缓解,货币政策宽松空间有望打开;风险方面,最大扰动在于海外,海外经济受疫情影响下行压力凸显,全球贸易链遭受严重打击。因此,二季度,除了按照基金合同要求进行大、小盘相对均衡配置外,本基金将重点关注以“新基建”为主的新兴成长、创新方向,力争取得较为稳定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84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0%,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6.2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