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04月29日讯 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8960)04月28日净值下跌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00元,累计净值为0.8600元。

  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4%,今年以来收益-9.94%,近一月收益0.4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海岸,自2020年0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天电器(持仓比例5.59%)、中直股份(持仓比例5.48%)、中航机电(持仓比例5.19%)、航天发展(持仓比例5.16%)、中航电子(持仓比例5.11%)、长鹰信质(持仓比例5.08%)、海兰信(持仓比例4.97%)、四创电子(持仓比例4.96%)、中航电测(持仓比例4.91%)、钢研高纳(持仓比例4.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经济整体运行平稳,货币政策实施稳健。从结构上看,CPI由于猪价等原因大幅上行,造成了CPI-PPI剪刀差持续走阔。国际关系角度,中美贸易战已经进入持久战状态,短期冲击变弱,长期影响变强。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8年系统性下跌后,在2019年迎来了全面反弹,各大宽基指数全线上涨,整体涨幅大致在30%~50%之间,其中创业板表现最出色,可见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提升。从整体风格上看,靠近下游消费的行业表现更优异,如食品饮料、家电等,而靠近上游资源的行业表现相对较差,如钢铁、煤炭等。同时由于风险偏好提升,诸如高股息等低风险策略吸引力下降,表现不佳,而诸如成长股等高风险策略吸引力提升,表现优异。

  本基金根据股票的基本面情况和市场面情况构建Alpha模型,寻找质地优异、被市场低估的投资标的。综合Alpha模型得分、风险模型、交易成本模型,定期优化组合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新冠疫情给宏观经济增加了新的挑战,全球经济均存在失速风险,所以未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走向至关重要。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选择降息来对冲经济潜在下行风险,接下来中国或在货币供应和财政扶持两端发力,届时企稳反弹的政府投资和民间投资也将给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注入新的动力。放眼国际,中美贸易冲突将长期存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局面也使得各国政府谨慎看待紧缩型政策,未来几年将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重要窗口期。此外,A股加速国际化也在催生资本市场的变革,长远来看未来的投资环境将更加多元化和专业化,市场风格将更加分散,我们对A股保持谨慎乐观。

  从行业景气周期和军费开支节奏来看,2019年军工景气拐点得到验证,我们预计2020年军工基本面比2019年会更好,行业景气度维持,行业整体业绩和订单预期有望进一步提升。从估值角度,军工经过16-18年三年的估值下修,目前处于历史中低水平,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从外延的角度,再融资新规将利于提升军工企业再融资效率,随着各大军工集团提出的十三五末资产证券化目标时间节点的临近,我们认为资本运作落地规划有望进入密集兑现期,军工改革红利有望持续释放。综合以上三点原因,我们看好军工2020年行情。

  我们将自下而上精选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个股,结合数量化组合管理和风险控制,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