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4月29日讯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升级主题混合,代码040020)04月28日净值上涨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20元,累计净值为2.0520元。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17%,今年以来收益2.04%,近一月收益7.48%,近一年收益19.94%,近三年收益46.55%。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15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00%)、绿茵生态(持仓比例4.04%)、博实股份(持仓比例3.8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61%)、浙江仙通(持仓比例3.1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9%)、招商积余(持仓比例3.03%)、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00%)、片仔癀(持仓比例2.93%)、新媒股份(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9.83%,创业板指数上涨4.1%。行业层面,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等涨幅靠前,石油石化、非银金融、家电、煤炭等相对落后。结合上市公司四季度经营情况和疫情的影响,一季度华安升级主题增持了部分基本面稳健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疫情影响,1-2月份经济数据普遍大幅低于历史均值。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从早期影响内需向影响出口发展。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消费和生产正在恢复,但外需的不确定可能仍会延续一段时间。另一方面,为了对冲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冲击,各国都出台了积极的应对策略。二月份政治局会议提出了更加积极的财政和更加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其他国家也出台了相应的政策。

  疫情以前,国内工业企业的产能利用率处于较高水平,而工业产成品库存增速较低,这个组合说明国内经济的比较健康。在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影响下,内需相关的行业可能更快向疫情以前的状况靠拢。由于外围疫情仍在持续,需求走弱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海外主要经济体的刺激方案力度也不小,未来如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这些刺激政策的效果会逐步显现。另一方面,过去制约国内货币政策的一些因素未来看可能逐步消失,如由于猪肉价格导致的CPI高企随着下半年生猪供应逐步回升而下降,中美利差也处于过去几年较高的水平,即使未来出现新的黑天鹅,货币政策也有潜在的应对空间。

  长期看,中国经济处于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阶段,传统行业优胜劣汰和新兴行业较快发展这两个特征将长期存在。在标的的选择上,将更看重公司的质地尤其是可持续的盈利能力、业务壁垒和竞争优势。我们将结合行业轮动,筛选估值、增速更优的行业,把握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的结构性变化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