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4月29日讯 前海开源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A,代码003857)04月28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14元,累计净值为1.2714元。

  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14%,今年以来收益5.70%,近一月收益10.18%,近一年收益27.17%,近三年收益32.1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屹,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2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2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38%)、五粮液(持仓比例4.2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1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0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97%)、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9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1季度国内经济领先于美国出现筑底的迹象,首先是1-2月的社融数据超预期,到3月我们看到经济的景气程度开始显著反弹,PMI开始突破枯荣分界线进入扩张区间。虽然第2季度有所反复,但总体来说,上半年中国经济处于低位震荡,酝酿复苏的区间。进入第3季度,经济复苏开始加速,9月底的经济景气程度已经重新回归到了扩张区间,并一直持续到年底。

  本基金为主题基金,其80%以上非现金资产需要配置在具有周期属性的行业上,这里既包括金融地产,可选消费等下游周期行业,也包括煤炭有色,制造业等中上游周期性行业。鉴于当前中国经济长期向上态势明确,我们始终维持高仓位运作,并通过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来提升组合资产的长期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02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39%;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93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20年的中国宏观经济会持续复苏,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使得这个复苏过程产生波折,但并不影响A股相对全球市场的优势。品质优良的行业龙头会受到资金的青睐。我们会坚持精选有长期盈利逻辑的行业,以及该行业内的优质标的来进行长期配置,争取在穿越周期的时间里享受企业盈利上升带来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