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4月29日讯 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710)04月28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90元,累计净值为1.8320元。

  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49%,今年以来收益6.18%,近一月收益11.65%,近一年收益12.89%,近三年收益32.69%。

  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6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威俊,自2016年0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1%)、五粮液(持仓比例9.55%)、汤臣倍健(持仓比例9.23%)、重庆啤酒(持仓比例8.89%)、今世缘(持仓比例8.02%)、珠江啤酒(持仓比例5.4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4%)、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9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8%)、青岛啤酒(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一季度,新冠肺炎对国内国外的资本市场和经济造成了较大影响。尽管全球采取了各种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救市措施,短期也无法弥补海外、特别是美国市场的流动性风险。A股市场在二月大幅波动后,三月的风险偏好开始大幅下降,整个市场陷入了风险偏好下降带动盈利预期下调再带动风险偏好下调的恶性循环中。从目前情况来看,海外流动性风险基本上解除,美国无限制QE政策也会导致美元指数在避险情绪消失后逐步回落,中国资产(包括货币、债券、股票)在全球市场的吸引力大幅提升。如果后续海外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海外资本市场稳定以后,海外资金或将继续快速流入中国,带动国内利率水平进一步回落以及债券价格和股票价格上升。

  本基金在2020年一季度主要以消费白马龙头作为底仓的配置思路,个股集中度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持仓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一季度由于疫情对消费的冲击,春节后表现相对较弱,整体落后市场。但是我们认为,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恢复,内需消费信心的恢复,整个消费白马全年的盈利水平整体影响不会太大,全年绝对收益仍然值得期待。

  展望2020年二季度:(1)国内在二月按下暂停键以后,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的发展,三月已经开始复工复产。整个一季度宏观和各行业都面临较大压力,但随着国内疫情后续逐步恢复,国内正常经济活动展开和消费需求的复苏,整个内需有望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本基金仍然聚焦内需消费为主,结合疫情后消费复苏的节奏,适当做一些重仓股的结构调整。在追求全年绝对收益的前提下,二季度开始逐步布局市值相对低估,长期空间巨大的消费服务类龙头公司;(2)海外疫情于三月开始爆发,从欧洲到美国,对全球流动性和经济预期造成重大波动。从欧美目前情况来看,二季度整体经济影响巨大,三季度也很难出现比较明显的复苏。与海外需求高度相关的制造业等龙头企业,可能在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初存在预期特别低的机会,特别是目前渗透率较低的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等产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