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国梦30股票净值上涨2.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9日讯 银华中国梦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国梦30股票,代码00116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76元,累计净值为1.376元。

  银华中国梦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中债-总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60%,今年以来收益8.52%,近一月收益12.79%,近一年收益22.97%,近三年收益47.1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9/7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1/85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4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2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0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薄官辉,自2015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9%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7.59% )、五粮液(持仓比例7.55%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2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21% )、今世缘(持仓比例6.00%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9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2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9% )、桃李面包(持仓比例4.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2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86% )、五粮液(持仓比例8.73%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6.11%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6.05% )、今世缘(持仓比例5.5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3%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97%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6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68%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3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初,中美两国于1月16日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1月社融超预期达到5.07万亿,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经济数据全面企稳。但是新冠肺炎的爆发打断了经济企稳的势头,抗击疫情成为首要任务。居家隔离措施导致经济活动全面走弱,前两个月社零数据下降20.5%,工业增加值下降13.5%,固定资产投资下降24.5%。进入3月份,随着国内疫情逐步被控制,国内生产、生活逐步恢复,但是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也需要一段时间。

  2020年二三月份,针对国内外疫情的影响,国际油价的大跌以及外需的可能走低,逆周期调控的措施也不断出台。货币政策方面,央行2月17日下调MLF利率10个基点,3月13日定向降准向市场提供流动性,3月30日下调逆回购利率20个基点,全年累计下调30个基点。财政方面,3月27日政治局会议提出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和增加专项债规模。3月30日国常会提出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2年等措施。鼓励各地出台支持消费的政策。

  本季度股指在海内外疫情影响下呈现巨幅波动,特别是以美国市场的四次熔断严重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2020年第一季度,沪深300下跌10.02%,创业板指上涨4.10%。

  本基金本季度投资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农业等行业。

  我们认为2020年二季度的中国经济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首先,国内生产和消费的恢复进度有待观察。其次,因为疫情控制原因,海外国家进入自我隔离模式,经济的活跃程度下降,外需的不确定性较大。当然,2020年全年的经济恢复也有积极的因素。首先,国内宏观经济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和空间也比较大,中央政府加杠杆的空间、货币政策的空间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也是最大的。其次,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各国都在使用货币、财政的政策刺激经济,疫情过后,经济恢复的力度也必定很快。

  二季度我们对权益市场还是有期待的。首先,权益市场受益于财政、货币双宽松的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对权益市场有利,在实现2020年小康的任务中,坚持房住不炒,股票市场将成为流动性较好的蓄水池。第二,整体市场的估值处于历史偏低分位数水平。沪深300这个季度下跌10.02%,股票估值的安全性进一步增强。第三,人工智能和5G推动科技进步加快,以及消费行业的进一步整合,都给我们的投资提供了新的机遇。

  展望本基金2020年第二季度的操作,我们将继续比较行业成长空间、公司业绩确定性和估值水平来寻找穿越周期的优秀公司,争取找到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真正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企业的上市公司,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