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公募MOM顺利完成答辩 科技股单日飙升500亿 多只ETF狂涨!

摘要
距离公募MOM首场答辩已过十多个交易日,近日,不少基金公司反馈旗下公募MOM已经顺利完成答辩工作。证监会网站显示,目前包括鹏华精选群英混合、创金合信群星一年定开、招商惠润一年定开、建信智汇优选一年持有期、华夏博远一年持有期5只公募MOM已经获得第一次反馈意见。

   一. 交易提示

  1. 又有基金重磅产品创新!

  距离公募MOM首场答辩已过十多个交易日,近日,不少基金公司反馈旗下公募MOM已经顺利完成答辩工作。证监会网站显示,目前包括鹏华精选群英混合、创金合信群星一年定开、招商惠润一年定开、建信智汇优选一年持有期、华夏博远一年持有期5只公募MOM已经获得第一次反馈意见。除此之外,其他基金公司也继续积极上报公募MOM,平安基金在4月下旬,接连上报平安盈盛稳健配置三个月持有期、平安聚鑫一年定开股票型两只MOM,目前接到补正通知。建信基金表示,建信高度重视MOM业务的发展,前期已上报了公募MOM产品,并完成了答辩。目前该只产品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后续也将继续优选投顾上报相关产品。招商基金此前分别参与申报了首批公募FOF基金和公募养老FOF基金,并积极争取公募MOM业务的首批资格。

  2. 科技股又火了!单日飙升500亿,多只ETF狂涨!

  4月28日,在创业板注册制的重磅改革影响下,A股三大指数走出了惊心动魄的深V行情,科技股再次成为扛起领涨大旗的领头者。从盘面上看,半导体、国家大基金、光刻胶、TWS耳机等科技类题材概念涨幅居前,其中半导体指数大涨超3%,板块市值单日飙升超480亿。科技类ETF也成为吸金热门,其中半导体ETF、半导体50ETF、芯片ETF等多只ETF基金更是逆势飙涨,从此前跌超2%迅速切换到涨超4%,日内反弹超6%。从今年2月以来,科技股及科技类ETF基金持续面临深度调整,回调幅度超30%。不少追高投资者损失惨重,更有人将科技类ETF戏称为“渣男”。如今渣男变男神,科技股强势回归。

  3. 又有"传奇投资大师"来中国!这家外资刚拿下私募牌照

  美国趋势投资大师威廉欧奈尔一手创立的公司也来中国开私募了!

  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威廉欧奈尔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10日,属于外商独资企业,2020年4月24日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备案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注册资本200万美元,实缴资本100万美元。公司由William O’Neil & Co. Incorporated100%控股,其创始人威廉·欧奈尔是美股投资界传奇,被称为趋势投资大师,他写的《如何在股市中赚钱》读者超过百万。这是第26家在中国内地市场正式备案的外资私募机构,也是是今年第三家完成备案的外资私募,此前,罗素投资、弘收投资相继在2月和3月完成登记。

  4. 原油类基金溢价最高超90%,多家基金公司提示风险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多只原油类基金贴水率高企。其中:原油基金(161129)周二收盘跌1.76%报0.724,净值0.3725,贴水率高达94.36%。嘉实原油(160723)周二收盘跌2.69%报0.687,净值0.4265,贴水率61.08%。国泰商品(160216)周二收盘跌5.38%报0.211,净值0.1590,贴水率32.70%。

  面对溢价风险,多家基金公司已公告提示风险。周二,原油基金公告,本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较大,请投资者密切关注基金份额净值。同日,国泰商品公告,本基金近期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较大且溢价幅度较高。2020年4月24日,本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较4月23日的基金份额净值的溢价幅度大于50%。特此提示投资者关注本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风险以及二级市场交易价格相对基金份额净值持续出现场内高溢价的风险,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4月28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公募MOM 科技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