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明择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6%

  金融界基金04月30日讯 银华明择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明择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代码501038)04月29日净值下跌2.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47元,累计净值为1.4347元。

  银华明择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46%,今年以来收益8.60%,近一月收益7.98%,近一年收益24.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明,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46%。

  李晓星,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46%。

  苏静然,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46%。

  张萍,自2018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1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94%)、五粮液(持仓比例6.38%)、顺鑫农业(持仓比例6.1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8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8%)、吉比特(持仓比例3.91%)、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7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市场分化较为明显,上证A股大幅下跌、中小企业板震荡微跌,创业板和科创板有较大涨幅。行业板块看,分化较为明显:农林牧渔和医药生物遥遥领先,涨幅分别超过20%和10%;其次是计算机、通信和建材行业;表现最差的板块是休闲服务、采掘和非银金融;以春节前后为节点,市场表现出截然不同的特征:春节之前,以TMT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和医药、电气设备、机械和军工等行业表现较好;节后由于非冠疫情迅速扩散至全球,市场受到重创,除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建材、医药等少数行业,大部分行业大幅度调整。

  我们在1季度的操作中,基金仓位保持在接近上限,组合结构调整不大。大消费、金融、医药等板块是我们的重仓。

  2季度整体市场的判断我们谨慎乐观。基本面上2020年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就是非冠疫情的爆发以及可能给我国和全球带来的影响;但同时由于疫情造成的市场大跌,目前整体估值水平跌入逐步具有吸引力的区间,且全球大范围流动性宽松也在为疫情之后的经济恢复做准备。我们怎么来做我们的投资决策?我认为,短期的未来我们无法把握,包括疫情的影响何时结束、对中国甚至整个世界经济的冲击会在什么水平,包括在此过程中会给资本市场的广大参与者带来怎么的心理冲击和预期变化,这都是我们暂时无法判断的。但如果把眼光放得更远,我们能有把握的一是疫情终将过去,经济生活会恢复正常;二是赛道好、护城河深厚、竞争壁垒高的龙头公司在这次疫情中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扩大。疫情过去之后,他们一定会以更好的收入和利润表现呈现给投资者。这种长期的确定性才是我们投资的立足点:在2-3年的时间纬度,持有他们我们能取得较好的收益。即便在做好极端假设的情况下,我们对整个组合中每只股票做了仔细梳理,认为在2-3年时间纬度,我们的持仓公司仍会取得较好的收益;目前明择持有的核心股票资产集中在消费、医药和金融等板块。作为应对,我们对可能影响基本面和估值的事件保持警惕。宏观的因素是我们难以预测的,我们会持续关注重点公司基本面变化情况和估值状况,自下而上,寻找表现超预期的个股和公司,争取给投资人带来较好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