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4月30日讯 泰信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69)04月29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00元,累计净值为0.8900元。

  泰信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0%,今年以来收益7.10%,近一月收益2.77%,近一年收益38.41%,近三年收益17.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秉韬,自2019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兴科技(持仓比例4.7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7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6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44%)、科达利(持仓比例3.3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0%)、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在经历国内去杠杆,中美贸易战等内外交困的环境下,A股大幅调整。2019年初A股估值已经处于极低位置,2019年在中美贸易缓和和流动性宽松预期下,A股经历大幅的修复。

  2019年1月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必要时调整缩表不犹豫”相比12月FOMC会议“仍将保持缩表步伐”明显“偏鸽”,意味着全球流动性紧缩预期出现边际缓和。国内1月10日央行宣布全面降准,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加快的预期较强,低评级信用债(AA级及以下)交投活跃度提升,一级市场债券发行利率明显下行等信号预示着当前信用扩张预期逐步改善。同时,1月23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决定设立科创板,大力发展直接融资,表明支持资本市场大力发展的决心,风险偏好大幅回升,A股市场迎来普涨行情。本基金重点配置农业和成长股板块。二季度,随着一季度普涨之后,4月初央行再提“总闸门”、货币政策回归“松紧适度”,MLF减量续作,使流动性宽松的预期继续淡化,5月包商银行银行接管事件爆发,监管层的应对是具有不确定性,信用扩张机制受阻,中美贸易谈判再生变化,贸易摩擦升级,风险偏好持续下降,市场持续下跌。

  6月G20会议确定中美贸易谈判重启,8月LPR形成机制改革引导实际利率下行,广谱利率进一步回落。9月贸易谈判回暖,12日美国推迟10月部分关税到10月15日,贸易战进一步缓和。同时经济数据不断走弱,稳增长和改革预期有望深化,贸易摩擦缓和和松监管保驾护航,市场预期5G投资临近,通信,电子等高景气度行业带领创业板持续走高。

  从全年来看,表现最好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电子和建材,而钢铁、石油石化和建筑行业表现较差。下半年本基金主要减持了农业等板块,加仓了电子,新能源,医药等成长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当前宏观环境的判断:1月中采PMI(实际采样区间应主要是1月前三周)维持在50.0的高位,且PMI生产经营活动预期大幅上升至57.9。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也落在了54以上的高位,表明疫情之前经济原本内生趋势较好,疫情对经济来说相当于一个被动供给冲击推动的需求收缩。目前看,当前的发电耗煤量仅有去年农历同期的60%,当前春运发送返乡旅客的返程进度也仅有去程的20.5%,而去年农历同期返程已基本完成,但是部分区域和行业的复工已经开始,但进程上也明显落后往年。以SARS类比,预计对GDP的影响在1.5-2%。

  政策应对方面,货币政策已经在节后积极投放了流动性,2月3日公开市场操作扩量,OMO利率下调,2月17日MLF利率下调。财政政策方面,2月11日财政部追加了地方债的提前下达额度至上限(1.8万亿左右),2月12日政治局会议明确了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作用。除财政和货币政策之外,还有相关的产业政策。《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明确指出,着力稳定居民消费,扩大消费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之一。重点提及5G等新兴消费,绿色食品药品等健康类消费以及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房地产仍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大框架下,但融资政策或有调整空间,地方版细节政策上亦有边际微调可能。

  总体来说,疫情结束后供给约束打开,叠加政策稳增长,比如在二季度,可能亦会导致经济阶段性修复较快。当然,这一过程仍取决于疫情防控的时间进度。短期看,影响市场核心驱动因素仍然是超常宽松的流动性。中期的核心驱动因素是基本面的受冲击程度和复苏情况,但需要一个逐步求证的过程,并且和财政政策的力度有关。当下我们看好以下行业:

  1代表未来科技发展方向的半导体、云计算、5G和新能源汽车相关股票,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通讯和新能源汽车行业。

  2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内生动力强劲的成长股,主要集中在军工,传媒,医药等

  3逐步布局受到疫情影响较小但被错杀的消费股,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