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净值上涨1.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基金04月30日上涨0.62%,现价1.769元,成交36.9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80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3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9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5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3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9.6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80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锋,自2013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16%)、万科A(持仓比例4.61%)、姚记科技(持仓比例4.2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9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8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53%)、赢合科技(持仓比例2.5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52%)、富奥股份(持仓比例2.40%)、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股票市场表现好于2018年,主要指数均录得正收益,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2.3%,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创业板指数上涨43.75%。分季度来看,1季度沪深300上涨29%,中小板指上涨36%,创业板指上涨35%。行业层面,消费和科技股领涨,周期整体表现落后。2季度,国内资本市场宽幅振荡。沪深300小幅下跌,中小板和创业板指均出现约10%的调整,跌幅较大的行业为传媒、轻工和电气设备。3季度指数结构分化,沪深300微幅下跌0.3%,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上涨5.6%和7.7%。行业层面,科技和消费板块涨幅居前,周期性行业跌幅居前。4季度市场震荡上行,主要指数均取得不同幅度的涨幅。沪深300上涨超过7%,中小板和创业板上涨超过10%,科技和周期板块涨幅居前。

  ??2019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1%,全年呈现“前高后平”的走势。其中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5.4%,比2018年回落0.5个百分点;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与2018年回落1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比增长5.7%,与2018年回落0.5个百分点。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国内年初就加强了逆周期调整的政策力度,财政和货币政策都处于相对积极和宽松的状态。财政政策方面,政府通过提前并加大地方专项债发行节奏和力度、大规模减税降费等方式来稳住总需求。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全年降低存款准备金四次,并在8月推进了LPR改革,以推动利率市场化定价的方式帮助降低实体经济贷款利率,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贷款利率的逐渐下降。国际方面,中美贸易谈判一波三折。2019年1月-4月,中美谈判进展顺利、关系明显缓和;5月初,中美谈判出现重大变化导致两国关系重回紧张环境,并在7-9月连续上调加征关税税率和商品规模;10月之后中美重新开启了谈判并逐渐推动阶段性协议的最终落地。总体上,在内外复杂形势下,国内经济较好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

  ??本基金1季度提升了整体权益比例,2月份加仓券商,灵活参与科技股的反弹,3月份优化了持仓结构,加大了消费和化工板块的配置比例。2季度降低了整体权益比例,减持了部分科技股和成长股,加仓了消费股和金融股。3季度增加了权益比例,增持了医药和科技行业。4季度增加了权益比例,加仓传媒和部分低估值行业,减持了部分估值较高的大消费个股和科技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52.67%,波动率1.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7.82%,波动率0.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经济造成不同程度的负面冲击,虽然各国政府纷纷出台财政和货币政策进行对冲,但对实体经济和金融体系的影响仍有待观察。就国内经济而言,由于面临外需和内需叠加的冲击,预计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经济将触底回升。就政策而言,预计财政政策将担纲起拉动内需的角色,货币政策将以缓解企业流动性压力为主;对股票市场来说,面临基本面下行和流动性相对宽松的矛盾局面,预计股票市场的机会更多体现在估值的阶段性扩张。

  ??投资策略上,本基金将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大消费领域,考虑到疫情对部分消费领域的短期冲击,相关优质公司将迎来中期布局机会;二是以新基建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包括: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行业;三是优质的龙头公司,随着供给侧改革和去杠杆的深入,传统周期行业的竞争格局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龙头公司在这一过程当中进一步巩固了自身的优势和盈利稳定性,市场的波动将带来长期布局机会;本基金将聚焦于上述领域,努力为持有人创造良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