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净值上涨2.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基金04月30日上涨1.79%,现价2.682元,成交1680.9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73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6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3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5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7.4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60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北农(持仓比例9.52%)、正邦科技(持仓比例8.23%)、中科曙光(持仓比例7.3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35%)、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58%)、益生股份(持仓比例5.47%)、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45%)、贝达药业(持仓比例5.35%)、天康生物(持仓比例5.33%)、天邦股份(持仓比例5.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的A股证券市场整体呈现了比较大的震荡。先在2月初因为国内疫情而向下震荡,然后返身进行了向上的一段持续上涨,并在2月底三月初到达高点后,因为疫情在欧美国家的恶化叠加美国股市的大幅下跌,A股又向下震荡直到季度末。其中科技股因为前期涨幅较大形成对短期基本面的偏离,所以回调幅度也较大。

  我们在一季度的震荡过程中,基本维持了农业、科技、医药的核心配置,并着手进行低估值品种的尝试性布局。

  我们在2月底3月初适当减仓了部分科技股。我们认为农业会是上半年预期差极大的行业,认为市场对于农业基本面发展变化的轨迹认识是不充分的,因此维持了农业的配置。我们认为中国医药行业发展格局依然还在快速变化和演进中,优势公司会在未来的这个演进中获得更大的空间。因此适当增配了医药股。我们还开始少量配置一些低估值品种,为未来的布局做准备。

  对于2020年2季度,我们继续维持震荡市判断。在这个基本判断下,我们会继续淡化指数性的趋势性机会,而专注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变化以及对这种变化的市场价格实现。由此会继续阶段性放弃仓位大幅变化这样的操作手段。

  我们认为当前全球资本市场的动荡,对于中国和美国的意义是不同的。对于美国,其背后深层次的经济结构问题以及债务结构问题持续累积,已经在2019年下半年通过长期债券收益率表现出来。疫情只是一个导火索。而对于中国,此次震荡可能只是大的运行周期中间的一次中型震荡。震荡完成后,二季度市场会企稳,并会继续其内在逻辑推动的路程。一个大型市场,外来冲击一般是改变不了内生动力的方向的。但情绪的动荡和恐慌的消退,需要一些时间。

  总体上,全球资源在重新配置之中,其背后是全球经济影响力的重新组合,而中国的资本市场也是这个进程中的一环。当发达经济体陆续进入零利率时代以后,中国资产的吸引力会继续上升。我们会静待这样的一个过程的演进和发酵。

  本基金资产大多数都建立在持续研判、持续跟踪与思考的基础上,更多服从于中长期逻辑和产业研究,布局框架较为稳定。我们会在2020年的第二季度继续以农业、科技和医药为重心资产,并向新能源、家电、汽车、金融、有色等行业,择机适度均衡。

  几个重点配置方向考虑如下:

  A、农业产业链。继续稳定持仓,等待相关公司价格在基本面发展变化的推动下向上生长。中国的动物蛋白供应及供应结构的变化,是影响深远而不可逆的,相关公司量价齐升的成长路径清晰。

  B、科技产业链。继续优化结构并寻找重点子行业方向。科技产业链作为一个整体,可能在2020全年波动会加大,投资难度会上升。但我们也认为,中国科技产业的发展壮大,会是未来几年极其重要的产业现象,其中蕴含重要投资机会。因此在相当一段时间我们都会在这个方向予以配置。

  C、医药类。本基金在2020年会将医药作为一个较为重要的配置方向。我们选择具有成长特征的子行业进行配置,比如创新药、特色原料药、中心实验室等方向。

  2020年,我们预估投资过程一波三折,但不改前行笃定,我们会尽量避免简单的趋势性外推这样的思考模式,真正将工作和思考的重心放在产业演变的理解和不同形态不同阶段产业的合理定价上,以更接近长期有效的方式,管理好本基金的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