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恒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大成景恒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景恒混合A,代码090019)04月30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10元,累计净值为1.8760元。

  大成景恒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55%,今年以来收益2.94%,近一月收益4.16%,近一年收益6.62%,近三年收益39.1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秉毅,自2018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筑股份(持仓比例2.71%)、岳阳林纸(持仓比例2.55%)、柳工(持仓比例2.27%)、浙江交科(持仓比例2.21%)、设研院(持仓比例2.16%)、浙商银行(持仓比例2.04%)、泰和新材(持仓比例2.01%)、先河环保(持仓比例1.95%)、大豪科技(持仓比例1.94%)、中国电建(持仓比例1.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资本市场,都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年初,在减税降费等政策效果的作用下,加上中美关系有所改善,经济一度止住了下滑的势头,并未进一步走向衰退。之后,政策基调和力度都有所调整,叠加中美贸易摩擦陡生变数,经济下行压力骤增。逆周期调节的政策又再实施,流动性总体较为充裕,为稳增长保驾护航。到年底,随着库存周期回升,宏观经济开始企稳。外部环境也较上季度有所改善,虽然经过了若干波折,中美贸易谈判最终达成了阶段性成果。

  ??股票市场同样也是经历了大起大落的风云变幻。年初在科创板推出、监管市场化等一系列因素驱动下,市场情绪高涨,各路资金大举入场。股市一改去年的低迷,在一季度走出了剧烈的普涨行情。尤其是春节后,年报业绩预告利空释放完毕,市场加速上行。然而二季度起,经济增速放缓、监管边际趋严、央行表态变化、业绩避险等因素发生共振,加上贸易谈判突发利空,市场一度快速下跌。同时,投资者风险偏好急剧下降,机构在部分板块和个股集中持股避险的风向初现端倪。经过震荡整理后,股市在八月迎来拐点,展开新一波行情。国庆前后,由于维稳预期消退以及对贸易谈判不确定的担忧,大多数股票震荡走低,之后在贸易谈判达成协议后,市场情绪迅速升温,走出普涨行情直至年底。

  ??科创板的推出是A股市场值得铭记的大事件,点燃了科技股投资热情,并剧烈改变了市场生态。自从科创板推出后,投资者行为一致性大大增强,资金集中投资于部分板块和龙头股票,而多数股票则陷入无人问津的境地。市场严重分化,流动性溢价成为最重要的因子,“强者恒强”的动量效应是下半年股票市场的主旋律。

  ??全年市场基准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是近年来少有的好年景。行业表现分化极大,消费股和科技股都在某个阶段成为市场的焦点,其中的代表性行业食品饮料和电子全年涨幅超过了70%,而建筑、钢铁则收益为负数。市值分化相对小一点,全年来看大市值股票占优,中小盘股票指数虽然落后,但幅度并不算大。

  ??延续一贯的投资风格,本基金全年均坚持价值投资思维,采用量化模型和基本面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选择前期调整较为充分,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优质股票进行投资,以期获得良好的回报风险比。投资组合特征为超配反转、低估值、小市值因子。

  ??上述策略在一季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流动性充裕、风险偏好上升的市场环境中,超跌股票反弹力度也较大,基金表现较为出色。然而四月中下旬起,市场风格发生了剧烈变化,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均有所下降,机构集中持股于少数股票,导致市场剧烈分化,估值因子失效,科创板推出后尤甚。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本基金虽然通过仓位管理等操作仍获得了超越基准的收益,但相对收益排名有所下滑。

  ??整体来看,基金净值走势和表征中小盘股票的指数较为接近。全年基金A类份额净值上涨39.02%,涨幅高于市场基准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3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02%;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3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新的年度刚开始,我们就遭遇了严峻疫情考验。虽然最终必定能克服难关,但宏观经济无疑受到一定影响。对此,采取超常规的刺激政策将是必然选择。可以预见的是,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会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积极的取向。如何在治疫和复工之间取得平衡以及在疫情消失后如何重振经济,将是今年宏观环境的主要矛盾。此外,虽然中美关系暂时不在关注的焦点,但随着美国大选的推进,很有可能出现意外事件。

  ??对于股市,我们持相对谨慎的态度,认为很难复制去年的好行情。全年来看,市场有可能走出前高后低的走势。疫情对于经济基本面的打击较大,尽管从对冲的角度考虑,监管和流动性都会有所放松,但在季度以上的时间维度来看,当疫情渐渐消散后,股票估值回归是大概率事件。其中,受冲击较大且估值较高的消费板块调整压力最大。科技板块受影响相对较小,但估值较高,随着监管、流动性、市场情绪的阶段性变化会产生较大波动。此外,若部分商品供给受损,有可能导致下半年通胀超预期,目前估值较低的资源类板块将会有较好表现。

  ??基于以上判断,上半年基金将逐渐降低仓位,待市场回调后再择机提高仓位。在策略上则更倾向于防御型投资风格,在量化模型的基础上,选择经营稳健、估值合理、持有人结构较为健康的股票进行投资。投资组合将继续保持较高的行业、个股分散度。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