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量化策略收益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国泰量化策略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量化策略收益混合,代码000199)04月30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44元,累计净值为1.5792元。

  国泰量化策略收益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92%,今年以来收益-0.10%,近一月收益7.01%,近一年收益4.77%,近三年收益-6.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崇南,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5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4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7%)、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5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5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8%)、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3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以来市场最大的驱动因素是疫情影响。中国的疫情发展领先欧美等世界其他国家,更早发生也更早平稳控制,对经济基本面的影响从内需的冻结转化为外需的波动。可以期待随着复工复产率上升,国内经济会逐渐稳定,相配套财政、货币政策也会同步推出。资产的角度,国债利率已经经历了一轮下行,经济前景预期稳定的情况下,权益资产仍然具有不错的性价比,值得持有。

  2020年一季度,与经济前景相关性更高的大盘股跌幅明显,成长类行业受益于新基建与疫情催生的需求,还有不错的涨幅。2020年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沪深300下跌10.02%,创业板指4.1%,部分行业涨幅更高。

  2020年一季度,考虑到不确定性增加,本基金增加了对股票质地因子的权重,使用估值、成长、盈利、市场情绪类因子选择股票,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本基金量化模型仅用于资产配置、选股和组合优化等,不基于量化模型进行高频程序化交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6.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疫情从局部扩散为全球范围,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大,恢复的时间、幅度依赖欧美等主要经济体国家,也依赖其他发展中国家没有新的爆发。对比来说,国内资产前景的确定性更好一些,体现在alpha和资产价格波动率会优于海外资产。同时在农业、消费、医药、科技等行业均有不错的投资机会,这些机会是中国独有的,国内外资金都会主动挖掘并持有。由于2019年部分成长股已经出现巨大的累计涨幅,因此2020年成长股的投资要注意从企业竞争力出发分析出公司的成长实质,关注企业业绩变化的持续性和确定性。

  本基金将坚持多因子量化选股策略,从估值、成长、质量、市场行为和技术类五类因子综合股票质地,精选并持有公司质量优异,增速稳健,估值占优的股票形成组合并持有。注重市场行为因子、提高信息传导效率带来的超额收益。在挖掘因子收益的同时,本基金会关注组合风险,控制风格与行业偏离度,为投资者创造合理的最大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