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华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国寿安保华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华兴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683)04月30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01元,累计净值为1.3701元。

  国寿安保华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59%,今年以来收益5.59%,近一月收益12.36%,近一年收益29.47%,近三年收益--。

  国寿安保华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4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琦,自2018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59%。

  李捷,自2018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47%)、腾讯控股(持仓比例2.4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3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9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6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经济的先进产业发展趋势已经逐步形成,优质公司的估值处在合理甚至较低估的水平,国寿安保华兴基金在权益配置比例变化不大,行业和个股配置结构进一步集中在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以及能为股东带来更好回报的优质公司。其中,A股市场配置比例相对较高的行业包括:电子、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汽车等;港股市场配置比例相对较高的行业包括:金融业、消费、科技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基金组合中持有的股票市值占资产净值比例约为92%,持有的债券市值比例约为6%。

  

  2019年,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走势,上证综指累计上涨约22.3%,深圳成指上涨约44.08%,创业板综上涨约38.72%。2019年涨幅居前的行业分别为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等,表现较弱的行业分别为建筑装饰、钢铁、公用事业、纺织服装等。与此同时,港股市场由于一些不确定因素影响整体表现弱于A股市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层面尽管面临的内外部不确定性和风险可能加大,但经济运行周期有望逐步触底,流动性的进一步改善,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支持经济平稳发展。中美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海外经济压力加大可能进一步触发全球各国的对冲政策,市场在经历一定压力测试后,A股和港股市场均有望迎来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