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成长优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万家成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成长优选混合A,代码005299)04月30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97元,累计净值为1.4497元。

  万家成长优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96%,今年以来收益14.37%,近一月收益7.30%,近一年收益31.5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文宾,自2018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生益科技(持仓比例6.69%)、垒知集团(持仓比例5.42%)、东珠生态(持仓比例4.30%)、博雅生物(持仓比例4.11%)、塔牌集团(持仓比例4.11%)、赛意信息(持仓比例4.06%)、恒实科技(持仓比例4.02%)、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94%)、安图生物(持仓比例3.87%)、绿茵生态(持仓比例3.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在2019年四季度的基金投资策略中预测,在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以及国内科技企业借到5G发展大潮不断前进,国内科技产业基本面发生了质的转变。所以我们在19年4季度大幅增持了科创板、5G设备、5G应用、安全可靠等领域的标的。2020年1季度初,我们的判断依然没有变化,所以我们延续了这些领域的配置。

  但2020年1月突发的疫情导致市场风险偏好发生了剧烈的波动和变化。尤其是在海外疫情不断恶化的背景下,海外市场尤其是美股发生了流动性危机,这种市场的恐慌也快速传递到国内,导致国内市场在春节后也出现了剧烈波动。

  面对这一突发事件,我们从2月底开始逐步降低了科技板块的配置,这主要是源自于对短期内风险偏好收缩的担忧。

  目前,我们认为在国内外疫情影响下,国内稳经济的诉求更为强烈,相关托底政策将会逐步加码。我们认为基建投资,和以汽车为代表的大宗消费品的刺激政策较大概率是本轮政府的主要抓手。春节后,专项债快速发放,以北京为代表的地方政府出台汽车消费和以旧换新扶持政策已经出台,全国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这些都验证了我们的推断。

  所以,我们从3月中旬开始加大了对基建、建材、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整车的配置。此外,我们也加大了对医药和消费品的配置。2季度,我们认为国内政策将会延续稳经济的方向,毕竟国内和全球经济尚未完全从疫情中恢复,这需要时间。所以我们会延续基建、建材、医药、新能源汽车、传统整车和消费品的配置方向。同时,在科技板块持续快速下跌后,我们会重新买入具有中长期核心竞争力的科技股,主要领域包括:5G应用,云计算,半导体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成长优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4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5%;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成长优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3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