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核心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益民核心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核心增长混合,代码560006)04月30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70元,累计净值为1.5470元。

  益民核心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70%,今年以来收益0.85%,近一月收益6.62%,近一年收益9.10%,近三年收益17.4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牛永涛,自2020年0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73%)、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59%)、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38%)、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0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88%)、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6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6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2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各国市场均出现较大幅度调整,A股表现相对具有韧性。年初延续上年底的风格,芯片半导体行业2月份上涨较快,春季前夕国内疫情爆发,虽对经济造成一定影响,央行释放足量流动性,A股市场在短期调整后重回上涨趋势,成交量扩大,科技股依然保持强势,创业板创出年内新高。二月底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市场重新审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3月份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医药设备、中药、农林牧渔成为必选首选,表现较好。

  益民核心增长基金维持科技、消费、周期均衡配置的策略,年初重点配置芯片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产业链,2月份取得较好收益。海外疫情爆发使得3月后受海外需求影响较大的半导体消费电子和动力电池产业链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后续需关注海外疫情的拐点风险在于疫情的反复及中美贸易关系的变化,本基金将紧密跟踪,控制回撤。坚持均衡配置的原则,同时看好二季度的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