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大成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行业轮动混合,代码090009)04月30日净值上涨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390元,累计净值为1.9390元。

  大成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90%,今年以来收益4.92%,近一月收益12.60%,近一年收益29.35%,近三年收益32.4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磊,自2015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56%)、新媒股份(持仓比例5.4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9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9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71%)、方邦股份(持仓比例4.59%)、五粮液(持仓比例4.08%)、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98%)、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我国的整体经济在经历的前几年的去产能和去杠杆之后,初步呈现了稳定的态势,但尚未开始回升,整体经济仍然存在一定的压力。2019年上半年的非洲猪瘟疫情,也客观上增加了全年通货膨胀的压力。?美国在2019年发起的对我国的贸易战以及针对华为公司的各种制裁,也对A股市场造成很大的扰动。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稳定经济,包括适当投放流动,增加部分地区的基建投资等等。同时,加快推出科创板,积极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引导资金流入真正的科技创新类企业,从而推动产业结构的改善。这些措施对A股市场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正面作用。

  ??对应到整个的A股市场,2019年上半年,以白酒和养殖为代表的消费股涨幅较好。2019年下半年,整个华为产业链,包括5G相关行业、半导体、电子等行业涨幅较好。

  ??2019年,本产品在上半年增加了养殖板块的配置,并在下半年增加了电子行业相关的配置,获得了一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4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虽然年初的疫情对我国上半年的整体经济有一定影响,但我们对疫情结束之后的整体经济抱有信心。同时,中美贸易战在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之后,中美的贸易往来有望逐步走上正轨,对我国的经济形成有力支撑。

  ??但是也应该注意到,后续美国对于我国科技企业的打压预计仍将持续。在这种情况下,我国会更加坚持自主创新,产业升级的路线。相关的科技类企业预计仍然会处于一个较好的国内发展环境。

  ??对应到A股市场,我们主要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电子、半导体、消费,传媒等行业,并力争从中寻找较好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