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银大健康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兴银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银大健康,代码001730)04月30日净值上涨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30元,累计净值为0.9430元。

  兴银大健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0%,今年以来收益12.93%,近一月收益8.77%,近一年收益30.79%,近三年收益6.8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海钧,自2019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牧股份(持仓比例5.9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93%)、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6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5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47%)、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34%)、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2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28%)、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22%)、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主要指数震荡上行,中小创指数涨幅领先,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提升。一季度多重利好因素支撑市场大幅反弹,社融、地产数据均超预期,央行保持充裕流动性,中美贸易谈判释放暖风,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提升,指数处于全年最好上涨阶段;二、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发酵,包商银行被接管引发同业市场信用风险,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的悲观预期增强,主要指数宽幅震荡;四季度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获得进展、北向资金加速流入等提振投资者信心,主要指数经过10、11两个月区间震荡后在12月向上突破,上证综指再度收在3000点之上。

  2019年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5.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6%,本基金小幅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05%。主要在于一季度保持谨慎,错失全年最好上涨行情,二季度我们及时调整投资策略,与优质企业同行,重点投资具备创新能力的医药、科技类公司以及稳定增长的消费类优质企业,连续三个季度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取得较好业绩,收窄了与业绩比较基准差距。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当前我国经济依旧面临下行压力,企业盈利仍在底部徘徊,叠加疫情对经济阶段性冲击,但政府加大降税减费等措施对经济对企业积极作用已逐步显现,市场流动性有望持续好转,有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促进经济逐步企稳回升。当前A股主要指数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中低水平,在无风险利率下降预期环境中,A股仍处于较好的估值和政策环境,我们继续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机会,将保持既定的投资策略,稳定投资风格,与优质企业同行,努力为基金持续人提供良好的业绩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