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98)04月30日净值上涨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24元,累计净值为1.1724元。

  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3%,今年以来收益3.24%,近一月收益4.83%,近一年收益7.48%,近三年收益18.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束金伟,自2019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64%)、王府井(持仓比例3.60%)、正邦科技(持仓比例2.96%)、阳光城(持仓比例2.94%)、联化科技(持仓比例2.94%)、绿地控股(持仓比例2.66%)、荃银高科(持仓比例2.15%)、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10%)、利尔化学(持仓比例1.94%)、古井贡酒(持仓比例1.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国际油价的大幅下跌,全球资本市场和A股市场都发生了剧烈的波动。本基金年初保持了均衡配置,其中重点配置了预期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地产基建板块、业绩具有确定性的养殖板块和具有涨价逻辑的面板行业。新冠疫情刚开始发生时,我们布局了一些受益于疫情的行业,如生鲜超市、在线医疗和在线教育等板块。中国的疫情风险基本解除之后,我们左侧布局了一些受益于国内复工的板块。新冠疫情在全球扩散之后,我们降低了整体仓位,减仓了大部分风险偏好较高的TMT股票,保留了内需链条的股票。

  

  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海外疫情虽然得到了初步控制,但可能存在肥尾效应。国内投资者依然面临三方面的不确定性:海外疫情传播、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以及各国的政策应对。因此,短期我们会继续保持低仓位运行。

  

  但站在更长的视角来看,疫情的影响终归是阶段性的,其对中国经济和上市公司的影响大概率会在一年后完全消除。只要公司不因为疫情破产,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就仅限于一年的自由现金流,是非常有限的。这样的短期利空对长期投资者来说提供了很好的介入机会。本基金二季度将会加大自下而上的挖掘股票的力度,争取在估值较低时介入一批生意模式优秀、竞争力突出的高质量企业,以获得更高的潜在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