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优势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4%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嘉实优势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势成长混合,代码003292)04月30日净值上涨2.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90元,累计净值为0.8390元。

  嘉实优势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0%,今年以来收益-3.56%,近一月收益9.24%,近一年收益8.40%,近三年收益-12.9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福焱,自2019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04%)、万科A(持仓比例5.6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6%)、国投电力(持仓比例4.4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5%)、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89%)、国药股份(持仓比例2.88%)、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78%)、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19年年报中阐释了当时对宏观经济的判断:由于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降低了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修复了实体经济的投资信心,同时PPI在基数效应下有望于2020年1季度转正,叠加政策从去杠杆向稳杠杆的转变,因此预期宏观经济于2020年上半年企稳回升。在此判断下,选择了以金融、地产、汽车、早周期制造业等为代表的低估值顺周期行业的龙头公司进行了集中配置。

  

  ??2020年1季度受新冠疫情在国内外先后超预期传播的显著影响,宏观经济的实际演变与上述判断完全背离,导致持仓个股出现较大幅回撤。另一方面,2019年底组合对科技行业的低配,导致错失了今年1-2月科技类公募基金集中发行建仓驱动的科技股阶段性冲高行情,使得面对疫情冲击净值没有安全垫的保护,整体1季度的净值表现不能令我满意,也为投资者带来阶段净值回撤,深感自责。

  

  ??1季度的操作上,主要是应对疫情调整持仓结构,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考虑到疫情对银行资产质量的影响和政策对银行净息差的影响,对前期超配的银行板块做了减配,并将边缘标的向核心标的集中。

  ??2)?减持了非银金融,主要是对券商做了获利了结。原前十大重仓股中国平安并未变动。平安当前即使剔除银行、财险等业务价值后,PEV估值也已经低于1x。

  ??3)?考虑到地产和汽车作为保增长的重要抓手,我们并未对这两个行业做减配,但对汽车行业内做了一些结构上的调整,聚焦在内需占比高、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整车龙头和持续开拓新客户、可以依靠份额提升对冲疫情影响的汽车零部件细分龙头上。地产行业持仓并未变化,原来持有的仅为万科一个标的,目前仍认为其现金流创造能力和分红收益率足以支持其当前估值。

  ??4)?增持了医药行业。医药作为刚需,疫情影响只是延迟了需求而并未导致需求消失,选择了其中安全边际相对较高、估值在历史低位的公司。

  ??5)?增持了家用电器行业的龙头公司,短期的疫情冲击只是延迟了家电消费并未导致消费消失,龙头公司股价已经接近大股东增持成本,安全边际相对较高。

  ??6)?增持了电子行业,主要配置了下游需求确定性强(如5G投资相关、云计算相关、新能源车电池产能投资相关、光伏产能投资相关)、估值相对合理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

  ??7)?其他行业整体变化不大,由于市场波动率加大,在个股层面有一定的止盈止损操作。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百年不遇的疫情既是磨砺,也是机遇。当前的风暴,不过是中国发展过程中、优质企业成长过程中、本产品运作过程中的短暂调整。目前沪深全A的风险溢价基本处于18年10月底和08年11月的水平,全市场PB值处于94年以来的3.3%分位,当前估值已基本反应对经济的悲观预期,随着欧美疫情在4-5月见顶,后续的调整已进入了左侧买入的时点。届时将在仓位上逐渐积极,在结构上聚焦在市场绕不开的好赛道里的、具备突出竞争力的、资产负债表扎实、现金流充沛的公司,利用这次疫情提供的波动,为投资人收集到好的资产,回报信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