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2%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混合,代码360011)04月30日净值上涨2.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70元,累计净值为2.2280元。

  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1.28%,今年以来收益20.28%,近一月收益12.34%,近一年收益26.06%,近三年收益25.52%。

  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8.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房雷,自2019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59%)、用友网络(持仓比例5.5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22%)、深信服(持仓比例5.22%)、伯特利(持仓比例4.5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46%)、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03%)、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9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年报,本基金认为“当前权益资产风险收益比良好,2019年A股有望结束过去三年的系统性熊市,随着美林时钟开始走出“滞涨”泥潭,无论从当前市场存在的显著认知偏差还是从距离历史极值10%左右的市场估值水平来看,权益资产都有望获得一个较友好的环境,A股的系统性上行机会显著大于下行风险。尤其是2018年12月下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9年的七项重点工作,将极大提振市场信心,5G,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制造业升级等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回顾本基金在2019年的运作,我们保持了一贯的审慎均衡风格。得益于年初较为乐观的判断和结构向科技成长方向的倾斜,一季度表现较好。但二季度净值回撤较大,主要原因在于本基金在4月份采取了针对一季度的“强势股强势行业”在回调中不断增持的策略,这一策略在5月初的“川普阴线”冲击下,暴露出防御能力不足的弱点。三季度表现中规中矩。四季度,尽管依然向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内的“科技成长领域”倾斜,但本基金再次暴露了对“基本面趋势投资模式类行情”把握能力不足的缺点,未能充分分享“大科技”在4季度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经过2018-2019年的快速下行之后,总量增长进入一个相对偏钝化的弱势震荡阶段,尽管年初的疫情可能会对全年产生比较大的冲击,但这个影响是一次性的,对于经济周期的运行态势不会发生变化。就2020年而言,我们不用特别担心朱格拉资本支出周期的衰退影响,因为这一冲击在过去两年已经释放;同时我们也不能对库存周期有所乐观预期,对经济而言,我们只关注的是结构和产业的变化。一方面是在制造业连续下行后,房地产下行压力的潜在释放,以及由此对于传统行业盈利的的负面约束;一方面是伴随着科技创新发展,新经济新业务的繁荣,以及由此对于新兴产业盈利的正面贡献。总体上我们判断宏观层面无需过多关注,企业盈利在总量上也没有亮点,但在结构上则可能继续精彩纷呈。同时,我们注意到广谱利率的继续下行,从大类资产层面,这将会大大提升权益资产的风险补偿。

  因此,我们认为2020年的权益市场的特征是:1、系统性风险的压力比较小,预计主板指数波澜不惊;2、投资的机遇主要在于结构,经济钝化期是细分产业和个股投资的黄金期,其中偏成长领域是重心,超跌的低估价值是辅助。

  落实到投资策略上,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在经历了工业化加速和消费内需扩张两个周期之后,必将迎来一个科技创新的繁荣周期。本基金将会以经济时代变迁和产业周期演变的逻辑为基础,重点关注科技创新中后期的产业生态变化,关注5G商用和芯片国产化带来的应用端市场的扩张:智能化、物联网、网络安全、新能源等领域,以及前景依然较好的医疗服务市场。同时我们对于绝对价值已经显著低估的低PB类资产也保持跟踪与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