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泛沿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5%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泛沿海混合,代码213002)04月30日净值上涨3.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739元,累计净值为2.3650元。

  宝盈泛沿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44%,今年以来收益-3.84%,近一月收益5.21%,近一年收益5.79%,近三年收益4.87%。

  宝盈泛沿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6.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建明,自2020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9.56%)、乐鑫科技(持仓比例9.06%)、新宙邦(持仓比例8.83%)、卫宁健康(持仓比例8.54%)、格林美(持仓比例7.85%)、宁波高发(持仓比例5.36%)、招商积余(持仓比例5.13%)、世嘉科技(持仓比例4.75%)、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74%)、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市场因疫情影响宽幅震荡,随着国际疫情形势的发展,市场对于全球需求前景的预期变得悲观,走势无序。

  年初本基金主要方向为有高价值底层资产支持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医药和医疗服务、物业、传媒游戏等。随着疫情的发展,本基金通过仓位灵活调整努力规避市场风险,同时加大了对逆周期成长方向的配置,如5G通信、医疗信息化、新能源汽车、医药CDMO和API龙头等。

  从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的产业创新和技术崛起抱有充分信心,特别是在贸易摩擦加剧、公共卫生疫情爆发的负面冲击下,现代治理体制亟待完善,产业技术短板明显、企业核心竞争力缺乏的弱点暴露无遗,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的低端产业生存空间日益逼仄,未来唯有植根于工程师红利和市场红利的土壤,沉下心来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和投入、专注于产品和工艺创新,对标国际领先对手逐步缩小差距,才能成功实现产业创新升级,中国也才能成功跨过中等收入陷阱。另一方面,随着中产阶级扩大,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和Z时代崛起,新兴消费仍然是前景广阔,确定性较强的成长方向。总体来说,我们将深度研究科技成长和新兴消费两个方向,结合产业景气、公司业绩和估值变化,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对投资组合不断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3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