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行业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89%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泰信行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行业精选混合A,代码290012)04月30日净值上涨3.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30元,累计净值为1.7630元。

  泰信行业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39%,今年以来收益3.00%,近一月收益6.89%,近一年收益24.08%,近三年收益40.05%。

  泰信行业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1.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山青,自2015年03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达信息(持仓比例9.21%)、启明星辰(持仓比例7.8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57%)、光线传媒(持仓比例7.53%)、同花顺(持仓比例7.07%)、思创医惠(持仓比例6.95%)、绿盟科技(持仓比例6.29%)、全志科技(持仓比例6.27%)、华策影视(持仓比例6.10%)、航发动力(持仓比例6.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债券市场震荡持平,股票市场涨跌互现,报告期内各指数涨跌幅分别为:上证综指22.30%,中小板综指31.89%,创业板指43.79%。

  报告期内基金净值的上涨主要是源于成长类股票的上涨。由于我们对股市一直长期看好,尤其看好新兴产业,如科技、传媒、军工等成长类板块,因此长期维持对成长股的高仓位配置。成长股波动较大,不仅考验管理人的投资理念,也在考验持有人的耐心。虽然过去一年市场整体表现不错,但是部分股票估值抬升过快,未来可能有所调整,我们只需继续坚定持股,持有能够穿越周期的公司,市场自然会给我们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信行业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4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11%;截至本报告期末泰信行业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4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一段时间,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排除了重要的下行风险。春节前专项债放量发行,稳增长效果逐步显现,新基金发行放量,中美贸易摩擦趋缓,支持市场继续上行。但是春节后情况发生重大转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很可能使得春季后经济增长乏力,之前的稳增长政策可能落空,至少在上半年,经济基本面改善的预期也可能落空。疫情全面好转的时点目前难以判断,或许到夏天气温上升后疫情威胁才会逐步消除。虽然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表面上贸易纠纷有所缓和,实际中美矛盾已经演变为长期问题,不排除未来一年继续出现新问题的可能。

  在外部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国内货币以及财政政策趋向宽松,央行在春节后超额投放流动性,引导短端利率回落,为风险资产企稳回升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是短期A股快速反弹的直接原因。资本市场继续保持改革开放姿态,为经济转型保驾护航。未来管理层的政策重点依然是减税降费,让利于民,提振经济;扶植中小微企业,稳定企业家信心,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管理层近期一系列动作,使得我们有理由相信,政策布局正着眼于长期,后续不论是宽松对冲还是经济转型加速催化,最终市场在科技成长方向上突破都是大概率事件。

  相对于当前的市场利率,股市估值水平合理,市场信心已经恢复,我们期待在国企、土地、财税、金融、反腐等方面继续推出重大力度改革,开启长牛之路。(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